2024年广东妇女儿童十件民生实事出炉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发表时间:2024-02-01 06:41
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2024-02-01
包含妇女创业就业、美丽庭院创建、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巾帼志愿服务、亲子儿童活动、妇儿心理健康、关爱孤独症儿童等方面。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柳卓楠报道:带动8万名妇女创业就业、发放项目贷款1.7亿元、开展婚恋交友活动100场、关爱1000名孤独症儿童……1月30日,广东省妇联十三届八次执委会议在广州召开。会上发布了2024年广东妇女儿童十件民生实事。

记者了解到,这十件民生实事包含妇女创业就业、美丽庭院创建、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巾帼志愿服务、亲子儿童活动、妇儿心理健康、关爱孤独症儿童、消费助农等方面。具体如下:

一是为妇女就业创业、增收致富搭建平台。二是动员妇女参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提升居住环境质量。三是开展婚恋交友活动,弘扬婚育文明新风。四是开展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和健康科普宣传。五是开展万场巾帼志愿活动,帮扶困难妇女儿童。六是开展千场亲子儿童活动,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七是关注妇儿心理健康,组织万场法治宣传。八是关爱孤独症儿童家庭,缓解患儿家庭压力。九是开展消费助农,推广“妇”字号产品。十是优化儿童成长空间,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