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3天!提前探访第31届广州园博会,揭秘吸睛看点+全新玩法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牧 陈秋明 刘媛元 李婕舒 发表时间:2024-02-01 21:52
金羊网  作者:孙牧 陈秋明 刘媛元 李婕舒  2024-02-0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牧 通讯员 林园轩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视频拍摄/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媛元 孙牧

视频剪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婕舒

作为2024年春天国内的首个大型园林花事盛会,第31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将于2月4日正式开启。

本届园博会设置了白云山主会场与市儿童公园、广州兰圃、流花湖公园三个分会场,上演了一场广州春节旅游的“高颜值”重头戏。如今园博会倒计时仅剩3天,羊城晚报记者带领大家一同探“花”、游“园”、寻“龙”,抢先探秘本届园博会的吸睛看点与全新玩法!

第31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将于2月4日与公众见面

不少街坊提前到来打卡

探“花”:漫步“多彩湾区”,共赏“花容粤貌”

自白云山风景区西门出发,一路邂逅春天的独特礼遇:沿途布置展出的11组精品园林、4组湾区城市花园、43组花境、6组国内外竹艺等超百组园林及艺术作品,无一不在讲述着多姿多彩的春日童话与湾区寄语。

天河区展园作品《龙腾凤舞·绿美天河》

溪流潺潺,高低错落掩映于花木之间,在古老岩石的层层肌理之上,一座现代建筑仿佛凌空而起。据该作品海珠区园圃《海·云谷》的设计师周紫垚介绍,作品以海珠区奇特的古海岸地貌为切入点,让自然原始的山谷肌理质感与抽象的海礁石体块形成“新”与“旧”的碰撞:“我们希望在这种古与今、新与旧的对比之中看海珠今昔变化,‘从海上来,向未来去’,也蕴含了我们对海珠的美好期望。”

《湾区明珠,筑梦南沙》打造出“沙滩之上海贝屹立明珠生辉”的诗意画面,《白云红棉开,枢纽通未来》描绘了“云山之下红棉盛开”的繁华盛景,《童年时光——城市在发展,人情味不改》则让童谣成为花境、浸润美好生活……在园博会上,一处处园林艺术作品打造了一个油画般的梦幻花园。

南沙区展园作品《湾区明珠,筑梦南沙》

白云区展园作品《白云红棉开,枢纽通未来》

荔湾区展园作品《童年时光——城市在发展,人情味不改》

此外,明珠湖上的4组与湖畔的2组竹艺作品,分别由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老挝以及中国的设计师创作,用竹艺搭建起人文的桥梁,续写着不同国家关于“秋千”的诗意想象。

明珠湖上的竹艺作品

游“园”:花样游园趣味多,阖家踏青共快乐

趣味游园可谓是本届园博会的又一大特点。本届园博会共设置市儿童公园、广州兰圃、流花湖公园三大分会场,每个会场均因时因地“定制”了“专属特色”。

探秘“幸福花街”、感受萌趣年味,这里的春天是快乐的。市儿童公园不仅打造了全国首个儿童花市,还邀请孩子们与艺术家一同体验“小小体验官”系列活动,在自然艺术季打卡直径达10米的巨型悬浮“甜甜圈”,体验7组艺术装置的童真幻想。

由白云山西门至南门,沿途如梦如幻,惊喜连连

穿旗袍、着汉服、游花海,这里的春天是优雅的。广州兰圃将展出的近500种、超3000盆兰花作品,品种数量创历年之最,同时还开启了沉浸式旗袍汉服国潮之旅,更设置了“兰园春旅”打卡活动和十余项展演活动。

品多元盆景、赏岭南古韵,这里的春天充满巧思。漫步流花湖公园,岭南技艺、精彩会演、年味集市正紧锣密鼓等待“开张”。在300余盆岭南盆景的葱茏掩映下,“技能大赛+文化科普+展览+集市”等丰富的文化活动营造出独特新春氛围。

由白云山西门至南门,沿途如梦如幻,惊喜连连

这里的春天同样浪漫。云台花园,10万枝郁金香相继盛放,花海之中则有极为珍贵罕见、全球仅有百株的鹦鹉系列郁金香品种。此处还能感受四大湾区城市花园的缤纷色彩,在四大专类科普花园了解花卉知识。

寻“龙”:AI打卡新玩法,创意花市贺新春

花城赏花、龙年寻龙,本届园博会还可以“与龙共舞”。

本届园博会创新性地引入了“AI打卡”游玩体验,观众可于白云山西门、白云山南门、云台花园大风车、儿童公园大青龙作品等四个园区标志物入口,扫码领取独一无二的“AI明信片”。此外,游客还可以沿着“行运一条龙”的游玩路线,探寻暗藏作品角落的神秘扫描点,领取园博会期间限定的明信片与文创印戳,还能抽取线上红包、领取春日礼物。

作品融入龙年元素

本届园博会明珠花市也将在白云山明珠文化广场开市,届时花市将设置扔沙包、套圈、新年祈福墙等互动游戏与“植物交换”活动,市民可以携带自己心爱的栽培植物来到现场进行交换,给彼此一份芬芳的新春礼物。

此外,花市现场还将设置魔都兜兰、秀丽兜兰、肉饼兜兰、白棋兜兰等珍贵花种与浅蓝鸢尾、亚百合、矮牵牛广州一号等年宵花卉,让园艺为家居生活营造绿美幸福。

城市花园展《绿意融城》

城市花园展《莲聚》

城市花园展《百花盛开》

本届园博会以“花容粤貌多彩湾区”为主题,将一直持续至2月25日。国际范、亲民感、新春味“年味”,31年来,广州园林博览会已发展成为大湾区最具人气、最具影响力的花事活动品牌之一,今年也将盛情邀请游客在春满大地之时,细细品读这首春日之诗。

编辑:李轩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