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为困难群众送上新春大礼包,234个“微心愿”待点亮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肖惠津 尤月 发表时间:2024-02-02 21:04
金羊网  作者:符畅 肖惠津 尤月  2024-02-0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肖惠津 尤月

图/通讯员提供

临近新春佳节,近日,广州市白云区以“慈善公益行”为主题,在全区开展新春慰问志愿系列活动。其间,白云区将进一步发挥慈善事业对帮扶民政服务对象的积极作用,帮助困难群众、特殊群体实现“新年微心愿”。

连日来,新春慰问活动以“社区志愿者团队+社工”结队入户慰问的形式开展。在人和镇明星村、新兴村、汉塘村、民强村等地,该镇社工站联动“帮帮邻”街坊志愿服务队、“温暖你我他”志愿服务队,共同探访慰问50户困难独居长者,并送上新春大礼包。


其间,江高镇社工站联动高塘社区、泉溪村、中八村等20个村居及志愿者,为181户特殊困难群体送去油、米、防寒衣物等物资,接下来将陆续覆盖全镇45个村居的特殊困难群体。而在均禾街社工站,该站点积极链接白云区慈善会、街残联、社区慈善资源,发挥“五社联动”作用,联同社区党员、社区居委和社区志愿者,开展“迎春接福,慈善助力送温暖”春节困难群体关怀活动,累计服务接近400人次。


白云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白云区各镇街正持续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群众深切感受到来自社会、社区的爱与温暖。目前,该局正开展第二届“新年·微心愿”,邀请各镇街、广大爱心企业共同点亮234个“微心愿”,通过发展公益慈善力量,持续帮助困难群众实现新年心愿,不断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编辑:严哲川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