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展助浴服务,助力350名困难长者“洗”迎新春

来源:金羊网 作者:高焓 李国全 徐洁莹 发表时间:2024-02-02 22:30
金羊网  作者:高焓 李国全 徐洁莹  2024-02-0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高焓 通讯员 李国全 徐洁莹

图/通讯员供图

2月1日,“浴”见美好——长者助浴关爱活动在广州启动,活动预计将惠及350名社区困难长者。

记者了解到,2月1日起,广州市内有需要的困难长者,特别是空巢、孤寡、独居、低保、低收入或优抚老年人等,可在各街镇社工服务站、颐康中心、社区志愿者的帮助下,依托广州“公益时间”平台,以提交养老订单的方式申请助浴助洁关爱服务。申请成功后,将由持证护理员携专业器具,以二对一形式为长者完成包括洗浴、皮肤护理、剪指甲、外耳道清洁等在内的助浴助洁服务。

广州市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积极满足社区困难长者助浴需求,特赶在春节前开展活动,希望帮助困难长者过个清爽年。此外,申请助浴服务的长者如还需居家清洁,可以在申请时备注清洁服务需求,工作人员上门时将会协助打扫卫生。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广州市民政发展研究中心(广州市社会组织服务交流中心)指导,广州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广州市志愿者协会主办。

临近过年,广州的社区志愿服务更加“热闹”。广州“公益时间”平台数据显示,各社工站、志愿服务组织(团队)上线各类新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超1500场,近万个志愿服务岗位,包括探访、义修、情绪支持、课业辅导、绘本阅读、手机教学等志愿服务类型,陪伴社区困境人群喜迎新春。

此外,春节前后,广州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基地入驻各社会组织将联动会员单位、爱心力量、专业人士等,募集超35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物资,为近4万人次困难群众送上关爱和温暖。


编辑:严哲川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