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传奇,广州珠江公园龙年摄影展“引爆”视觉盛宴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牧 黄湘宜 发表时间:2024-02-03 18:55
金羊网  作者:孙牧 黄湘宜  2024-02-03
此次摄影展是公园“辰龙贺穗花漾珠江”春节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旨在为市民游客带来高质量的视觉艺术盛宴。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牧 实习生 黄湘宜

图/实习生 黄湘宜

借刹那快门捕捉精彩瞬间,以光影之名谱写摄影传奇。2月2日,广州珠江公园携手国际摄影家联盟,在珠江大讲堂举办“辉煌瞬间 光影传奇”广州珠江公园贺龙年世界摄影师金牌作品展。此次展览展出了百余幅以龙文化、喜庆风俗和自然风光为主题的世界级金牌摄影作品,展现了光影之下的精彩瞬间。

《龙腾火焰》 作者/国际摄影家联盟主席谢大才

此次展览吸引了来自国内18个省市地区以及10余个其他国家与地区的471幅世界摄影师金奖作品,最终从中精选出104幅具有人文特色的金牌摄影作品,生动展现各地群众喜迎龙年的习俗、祖国大好河山的壮美,以及世界的发展变化。

为了契合龙年新春,本次摄影展征集了世界各地的龙年新春主题作品,并介绍了摄影作品背后的故事,每一幅作品都展现出了新年热闹非凡的氛围。

中国台湾摄影师余培钟拍摄的《高台舞龙》

摄影师王龙财在澳大利亚拍摄的舞龙作品《苗栗火旁龙》

与此同时,本次展览还受到了其他国家摄影爱好者的支持。来自迪拜的医生MOHAMMED ARFAN ASIF拍摄的作品《Ramadan》,以极度工整对称的构图和强烈的色彩冲击,展现了一个地区的斋月文化。

摄影作品《Ramadan》

国际摄影家联盟主席谢大才表示,他将全力以赴联络全球摄影同仁、凝聚摄影精英、传播摄影文化、研究摄影技艺,促进摄影艺术的中外交流和全球摄影事业的发展。

谢大才介绍摄影作品

主办方珠江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此次摄影展是公园“辰龙贺穗花漾珠江”春节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旨在为市民游客带来高质量的视觉艺术盛宴。当天下午,公园还邀请了被誉为“世界鸟王”的专业鸟类摄影大咖,在大讲堂为市民游客分享拍鸟心得,进一步呈现丰富多彩的摄影文化,为新春期间增添一抹浓厚的艺术色彩。

编辑:李轩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