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龙出没”!广州动物园带“龙族”动物来拜年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牧 发表时间:2024-02-03 19:09
金羊网  作者:孙牧  2024-02-03
园方还准备了包含春节限定印章等的“龙印”盖章活动、《神龙驾到》手偶新剧演出、《团圆》故事会春节专场等活动,带来多重欢乐。...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牧 实习生 洪浩妮 通讯员 王益

图/实习生 洪浩妮(除署名外)

广州动物园带着“龙族”动物来啦!

为了更好地烘托春节氛围,广州动物园的两栖爬行动物盘龙苑和锦鳞苑里正有一批“龙族”动物等待市民游客共同发现。此外,广州动物园将提供假期成人门票八折优惠,并设有“动物拆红包、吃年夜饭”“齐乐龙龙”游园会等多项活动,与市民游客齐贺新春。

动物园的北门特意布置了有春节气氛的花圃

广州动物园“龙出没”,“寻龙”小队集合!

作为十二生肖中唯一虚构的神异动物,龙的形象变化多端,被描绘为“体长有角,有鳞有爪”,且“龙有九似”,对应着多种动物的特征。在广州动物园中,展览两栖爬行动物的盘龙苑是“龙族”动物最爱“出没”的地方之一。



据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土龙”扬子鳄、“蛟龙”湾鳄、“飞龙”斑飞蜥、“帆龙”斑帆蜥、“草龙”北草蜥、“五爪金龙”圆鼻巨蜥、澳洲水龙、蓝舌石龙子等齐聚盘龙苑,市民游客还能时不时“偶遇”保育员用竹竿吸引鳄鱼跃起捕食的“吊龙”演示,沾一沾“龙腾虎跃”的好意头。

鳄鱼在水中等着捕食竹竿上的鲜肉

红龙鱼、银龙鱼、鲟龙鱼、龙虾……在锦鳞苑里,同样有龙族小动物正等待市民游客发现。现场还会有工作人员打扮成龙宝宝卡通玩偶,带领大家进行“寻龙”活动,游客可以参与闯关答题赢取限量小礼品。

春节看动物“拆红包”、吃年夜饭

新年新气象,动物“朋友”将如何过春节?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保育员精心准备了不同主题的“红包”丰容,让动物们“花式拆红包”;除夕上午更有丰盛年夜饭送上,游客可以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与动物一起辞旧迎新。春节期间,游客来园还能听到动物讲解,走近保育员的日常工作,了解动物习性和趣闻趣事。

除此之外,袋鼠和羚羊入住新居,改造后的新展区也将于假期正式开放。

舞龙巡游、“龙印”盖章,游园会邀你“齐乐龙龙”

“齐乐龙龙”游园会精彩纷呈,广州动物园将在科普驿站设动物知识闯关、幸运盲盒抽奖、彩绘、拼图等摊位,并有龙玩偶和舞龙在园区巡游派发利是、送上祝福。

此外,园方还准备了包含春节限定印章等的“龙印”盖章活动、《神龙驾到》手偶新剧演出、《团圆》故事会春节专场等丰富活动,带来多重欢乐。

动物园的北门龙宝宝卡通玩偶与小朋友合照

两大生肖文化展、十余处主题拍照点等你打卡

在动物广场,游客可以欣赏“龙年说龙”、龙年生肖邮票设计作品展两个大型专题展,认识龙这一神秘的动物元素。

此外,园方还在南北门和园区则设置了“腾龙扛浪”动物气模与“龙形天下”“愉跃龙门”展板等十余处龙年主题打卡点,邀请游客合影留念,一起“好运接龙”。

编辑:李轩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