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广州花都:“花”彩缤纷,“龙”味十足

来源:金羊网 作者:冷霜 樊雨晴 杜卉 发表时间:2024-02-05 22:52
金羊网  作者:冷霜 樊雨晴 杜卉  2024-02-05
感受岭南春意,看空港“繁花”。

文、图 、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冷霜 实习生 樊雨晴

海报/杜卉

感受岭南春意,看空港“繁花”。2月5日上午8:30,广州花都迎春花市在广州花卉之都园区热闹开市,以花为名的花都更是“花”彩缤纷、“龙”味十足,活动至2月9日22时结束,为期5天。

今年花都花市以“幸福花都,美丽花城”为主题,外观设计采用了花都古建筑祠堂屋顶概念,展现古香古色的传统氛围,体现花都特色文化的传承。牌楼前方突出花都区原创卡通形象“花花”“都都”,体现花都特色,年轻化卡通形象也中和了传统牌楼设计的板正和规矩,吸引广大市民、游客拍照打卡。

据花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花都今年的迎春花市采取“1+1+N”的形式,即设置1个主会场,1个空港花市,N个镇街分会场。其中主会场设在花城街东边村的广州花卉之都园区,主要展销盆花、盆景、鲜花、年桔等花卉产品,总共设置有300个花市档位,其中固定年花档62个,临时档位238个。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现场了解到,今年花都花市举办时长以及规模较往年都有所扩大,主会场花市档位增加约50%,并创新开设诗意花市、灯光花市、艺术花市、云上花市、花漾花市五个主题花市,着力丰富“行花街”文化内涵,焕发花市新魅力,增添“年味”,带动春节经济。

花市现场,一群来自花都区追风少年文化志愿服务队的少年显得特别亮眼。“今天带着一群青少年和团员以文化艺术表演的方式跟市民朋友们一起共贺新春。”花都区追风少年文化志愿服务队郑老师告诉记者,在本次花市中通过载歌载舞、诗词朗诵多种的形式,让少年们了解和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激发文化自信,促进文化素养的培育。

“今天,我作为文化志愿者,来到了花都迎春花市,我们在这里表演迎接龙年的到来。”秀全中学具泳君开心地说,希望大家在花都花市中能欣赏到美丽的花,感受到喜气洋洋的年味。

此外,除了花卉之都园区迎春花市主会场,区花市办还充分利用花都区区位优势,联合白云国际机场开展空港迎春花市暨花都名优产品展销活动,在白云机场T2航站楼和P8停车楼顶设置“迷你”花街区、创意市集区、广府文化展示等,展销年花及广州、花都特色名优产品及美食等,向国内外旅客展示花都农文旅融合发展成果,进一步提高花都美丽“花之都”的美誉,推动广州地区“行花街”传统民俗活动出新出彩。

目前,空港花市已于2月1日开市,区邮政局也入驻提供邮政快递服务,吸引众多旅客前来参观选购。

编辑:严哲川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