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视频|时隔4年,广州荔湾路年味回归!2024荔湾花市牌楼正式亮灯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陈秋明 赵翊晨 杜卉 发表时间:2024-02-05 23:12
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陈秋明 赵翊晨 杜卉  2024-02-05
今年荔湾花市时隔4年重回荔湾路,为市民献上3场灯光秀。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思泳 通讯员 荔宣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视频拍摄/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马思泳

视频剪辑/赵翊晨

海报/杜卉

流光溢彩,璀璨夺目。2月5日晚,2024年广州市荔湾区传统迎春花市(以下简称“2024荔湾花市”)南牌楼正式亮灯。

据悉,荔湾花市在2月6日正式开市迎客,今年荔湾花市时隔4年重回荔湾路,荔湾花市也将于2月6日至9日18时30分、19时30分在北牌楼处,为市民献上3场灯光秀。

5日19时30分,随着象征龙珠的圆球和南牌楼上方的龙珠共同被点亮,牌楼上的双龙、牌楼整体、荔湾路两边树上的氛围灯及棚架顶城市天际线也依次亮灯。

2024荔湾花市首次采用南北双牌楼设计。南牌楼整体造型以广府建筑代表——陈家祠为原型,提取建筑结构线,打造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新岭南风格牌楼。

南牌楼宽26米,高14米,有两条金龙沿阶级攀爬而上,向龙珠相视。牌楼上挂有22个灯笼,寓意荔湾区22个街道。牌楼底座以满洲窗为元素,左侧是具有岭南西关风韵的老城建筑,右边是有荔湾龙头大型标杆企业建筑的剪影,共同塑造了荔湾南、北两个片区相互协同发展、传统现代融合、年富“荔”强、花开“湾”区的美好景象。

北牌楼以数字游龙为主题设计的未来感门头,门头中心设有透明网屏播放主视觉动画,在科幻的造型上结合了龙角的创意体现龙年元素,钢铁结合灯光特效的巨龙在门头附近游走表现北区的未来概念,入口的螺旋灯带体现时光穿梭的效果,也与内部场景形成了过渡的效果。

本次荔湾花市将在北牌楼为市民精心举办多场绚丽多彩的灯光秀,灯光秀引入杭州亚运会开幕式现场使用的透明LED屏、控制和编程系统,通过先进的音视频融合系统将美妙的音乐与传统花市灯光、永庆坊光影秀联动融合,打造出精彩纷呈的视听觉盛宴。

编辑:严哲川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