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新春粤剧大餐,欧凯明桃李专场唱响广州“纪念堂之夜”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牧 林园轩 发表时间:2024-02-05 23:28
金羊网  作者:孙牧 林园轩  2024-02-05
优美动人的唱腔、细腻到位的表演、精彩绝伦的舞台呈现……现场观众频频叫好、赞不绝口。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牧 通讯员 林园轩

图/通讯员供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获悉,2月5日晚,由广州粤剧院打造的2024“龙”腾虎跃贺新春——欧凯明桃李专场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上演,正式亮相“纪念堂之夜”惠民演出舞台,近2000名观众共聚一堂,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欢乐气氛。


欧凯明师承著名粤剧艺术大师红线女、京剧麒派艺术传人周公谨。作为当代岭南粤剧的代表人物之一,欧凯明从艺近50年,不仅荣誉等身,而且其塑造的帝王将相、英雄豪客、仁人志士、岭南先贤等形象,早已深入戏迷心中。


活动当晚,欧凯明联同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黎骏声、苏春梅、李嘉宜与国家一级演员、红派艺术传人郭凤女,携陈振江、郑丽品、黄俊成、吴泽东、郑远杰、梁文超、吴浩剑、卢文斌、葛锐娟、苏临轩、蔡东燊等多位徒弟和优秀青年演员韩芳芳登台献艺。

专场精选了欧凯明的多部作品选段进行演绎,其中既有表演细腻、情感真挚的文戏,又有勇猛刚劲、场面火爆的武戏,演绎了如传承马、红流派的粤剧戏宝《搜书院》《关汉卿》《刁蛮公主戆驸马》,大型新编古装粤剧《南越宫词》,展示传统粤剧南派武技的《三帅困崤山》《马福龙卖箭》《拗箭结拜》等优秀作品。


优美动人的唱腔、细腻到位的表演、精彩绝伦的舞台呈现……现场观众频频叫好、赞不绝口。据悉,正月初一至初六期间,广州中山纪念堂主体建筑舞台每天10:45、15:45还将分别上演一场“非遗进公园”闪演节目,届时粤剧折子戏、木偶技艺、咏春将轮番上演。

编辑:严哲川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