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广东冬季自驾精品线路全指南⑥ | 茂名篇·游冼太故里、探味电白沉香宴

来源:金羊网 作者:邓琼 李力 执行|刘星彤 发表时间:2024-02-06 15:00
金羊网  作者:邓琼 李力 执行|刘星彤  2024-02-06

【线路简介】

线路主要串联沿海景点和温泉度假区。

茂名背靠云开山脉,冬暖夏凉,有天然的地下温泉水。冬日,除了在千年古温泉中体验沉香药浴与古韵唐风的交融,还可沉浸式享受电白沉香——香道表演、采香闻香、制作香囊、炒制沉香茶、品沉香宴。

【行程路线】

御水古温泉—电白瑜丰沉香博物馆—沙垌沉香一条街—冼太故里—浪漫海岸—西江温泉—信宜莲花湖庄园—古郡水城—返程

【最佳旅游时间】

11月—次年3月

【行程亮点】

1、御水古温泉旅游度假区

御水古温泉旅游度假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坐落在茂名市电白区麻岗镇热水山下,这里曾是千年古驿道必经之地,留有一批具有珍贵历史文物价值的诗碑摩崖石刻诗文。景区占地面积500多亩,集度假酒店、旅游观光、休闲康养、温泉体验、商务会议等为一体,景区内的茂名喜来登温泉度假酒店是万豪集团在中国第一家温泉度假酒店。


2、电白瑜丰沉香博物馆

其所在的瑜丰沉香创意产业园位于茂名市电白区观珠镇大榕村,是广东省唯一一个以沉香为主导产业的省级现代化农业产业园。


3、沙垌沉香一条街

沙垌沉香墟位于茂名市电白区观珠镇东部,形成于20世纪60年代,是电白沉香产品交易集散地,被誉为“中国沉香第一村”。村内沉香交易市场(简称“沉香城”)占地1200多平方米,内设专营沉香产品商铺40多间,是专门销售、收藏沉香产品的交易市场。


4、冼太夫人故里文化旅游景区

冼太夫人故里位于茂名市电白区电城镇山兜村,内有冼墓、冼庙、冼府“三冼”等历史文物资源,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作为冼太夫人信俗的传习和展示场所,冼太故里景区是“国保”和“国家非遗”双“国字号”单位。


5、浪漫海岸旅游度假区

浪漫海岸旅游度假区位于茂名市滨海新区,是集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商务会议、美食购物、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拥有5.3公里的原生态海岸,以东南亚异域建筑风格和“爱与浪漫”主题文化为特色,有碧海、蓝天、阳光、椰林、绿茵草地、礁岛、渔港等自然景观。


6、西江温泉度假村

西江温泉度假村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茂名市十佳旅游先进单位,坐落在茂名市信宜市北界镇西江河畔,距市区12公里,其温泉地下热源超过5平方公里,露天泉涌100多处,有纯天然温泉水泳池及大小特色池二十多个。


7、高州古郡水城景区

古郡水城景区位于茂名市高州市南塘镇,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建有大型水上游乐设施和温泉民宿,既可玩水冲浪又可泡温泉。其中的水城水上乐园涵盖13个大型设备及多个国内先进的水上乐园系统设备。


8、信宜莲花湖庄园

信宜莲花湖庄园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是围绕“百越文化”“长寿之乡”和“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三张国家级名片创建的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康养主题度假区。景区内有莲花湖、环湖绿道、德化长廊、文化长廊、浪漫情人谷、欢乐世界、玻璃桥、摩天轮等景点。


【食购推荐】

特色菜品:蕉芋粉、大成面、木薯糍、氹仔鱼、古粽、水蒸鸡、杨桃鸭、食惯嘴粉、柴枪粉。
文创产品:竹编艺术品、木雕、信宜南玉、榄雕。
土特产:三华李酒、大成面、蕉芋粉、古粽、竹筒酒。

【自驾车程】

距茂名市市区30公里。

策划|邓琼

统筹|李力

执行|刘星彤 、何文涛(实习生)

海报|杜卉

编辑:苏惠琳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