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新春牵挂”传递直抵人心的温暖力量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丁恒情 发表时间:2024-02-06 21: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丁恒情  2024-02-06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大家对新的一年要充满信心,把日子过得更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春牵挂”,蕴含着深厚博大的人民情怀,在冬日里传递直抵人心的温暖力量。

心之所系,行之所至。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总会来到人民群众中间,同大家一起聊家常、问冷暖、听民声、送祝福。从曾经“瘠苦甲于天下”的甘肃定西到千里冰封的内蒙古大草原,从雪沃寒凝的张北草原到山高路远的大凉山腹地,从阔别多年的梁家河到革命老区井冈山……嘘寒问暖,访贫问苦,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真心聆听人民心声,一个个具体问题背后,始终惦念的是百姓的柴米油盐、衣食住行、生活冷暖。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春牵挂”,生动诠释了人民领袖以群众为“重”、以民生为“本”、以人民为“上”的执政理念,激励亿万人民满怀信心、昂扬奋发,向着更好的日子进发!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透过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春牵挂”,我们看到人民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孩子的抚养教育,年轻人的就业成才,老年人的就医养老到解决自来水水压太小、供热温度不达标、施工噪声扰民等具体问题……过去一年,广大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关心群众疾苦,解决了不少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办成了不少群众普遍认可的好事实事。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只有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办成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更好的生活品质,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汇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力量。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为民情怀不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它来自于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践。这次天津考察行程中,习近平总书记惦念的“最重要的事”,依然是老百姓的安危冷暖。走进村民家中拉家常,一笔一笔算灾情损失和灾后生产发展、就业增收账;走进大棚向菜农详细询问大棚修复和蔬菜补种、销售等情况;深入农村和城市街区,送去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殷殷之情、拳拳之心,见证着“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的赤子情怀。倾听百姓心声,摸清实际需要,通过解决就业、住房、教育、医疗、环境等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共产党人才能把根深深地扎在人民群众中,从而获取源源不竭的力量。

民安才能国泰,同心创造未来。老百姓关心的事,是家事也是国事,件件都是大事。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中动情地说,一些企业面临经营压力,一些群众就业、生活遇到困难,一些地方发生洪涝、台风、地震等自然灾害,他都牵挂在心。透过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春牵挂”,我们更加能够真切领悟到这样的真理: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亿万人民的安康、千家万户的幸福,聚合起来就是国家的繁荣富强。心怀“国之大者”、心系人民忧乐,一件接着一件干,一锤接着一锤敲,把一个个“小而美”的民生项目抓实落地,不断推动“愿景图”变为“实景图”,我们一定能让人民群众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我们的国家一定更具活力、更加繁荣昌盛。(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编辑:束孟卿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