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民国风韵,看繁花盛事!广州白云平和大押花市“龙”重开启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发表时间:2024-02-06 22:37
金羊网  作者:符畅  2024-02-06
据悉,2024平和大押迎春花市以“繁花似锦”为主题,将持续至2月9日,共6天时间。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图/主办方提供

2月4日,2024平和大押迎春花市在均禾墟平和大押和融广场“龙”重开启。据悉,2024平和大押迎春花市以“繁花似锦”为主题,将持续至2月9日,共6天时间。

据悉,花市由广州市白云区花市办(广州市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均禾街道办事处承办,并获得广州市白云城市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白云高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支持。本届花市设盆花盆桔、挥春百货、美食展位等近50个摊位,还设置了与龙年主题相符合的花市牌楼和灯笼带,展现出浓浓的广府年味。


当晚,平和大押花市活动通过古墙体投影表演“龙”重开启,利用现代光影技术,在大押古墙上呈现飞龙、花开、迎春、纳福等各类新年元素,吸引全场关注。

随后,花市活动“鎏金岁月——沉浸式舞台剧”以一首曲调轻盈委婉的《茉莉花》开场,歌者一身蓝底彩花旗袍现身,瞬间将观众带回复古摩登的民国时代。《民国双人舞》将动人的民国爱情故事与中国古典舞融合在一起,也让现场观众深深陶醉。《鎏金岁月》舞台剧则以集体舞形式,带领观众在激情舞步中领略民国时期的独特韵味。此外,当地特色舞火龙表演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花市现场还布置了古色古香的汉服变装、古风捶丸、龙凤投壶、年画拓印、龙飞凤舞套圈圈及飞龙乒乓球等游戏摊位。同时,石马村村民通过对联、书画等方式重现“桃花雅集”的文化魅力。



记者了解到,即日起至2月9日,该花市还将有一系列民俗表演,“欢乐颂——相亲相爱舞台剧”、港台金曲串烧等节目也将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视听盛宴。

据悉,平和大押综合整治片区位于白云区均禾墟历史街区(石马村内),区域内有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区登记文物保护单位等文化遗产。项目围绕平和大押周边建设入口牌楼、景观墙与内廊、游客服务中心、桥头堡、城市广场、河涌碧道和风雨廊桥等,将目前广东省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当铺旧址“平和大押”改造成商业博物馆。整个片区目前经过升级改造、精心修缮,保留了原汁原味的民国风建筑风貌,堪称风华再现,与时下热播电视剧《繁花》中的怀旧风相得益彰。未来,平和大押综合片区将打造成集历史、文化、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白云旅游“新名片”。

广州白云高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集团将深入挖掘平和大押历史文化底蕴,以市场化运营模式推动桥头堡、游客服务中心等板块的招商,同时引入研学、市集、论坛、演出等商业合作,申办大型文化活动,主动适应旅游消费新需求,不断推动集团“大文旅”板块业态创新、产品创新,助力打造白云文旅体领域新名片新品牌。

编辑:严哲川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