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府味、自然美、幸福年,广州市人民公园、海珠广场举办迎新春系列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牧 发表时间:2024-02-06 22:29
金羊网  作者:孙牧  2024-02-06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牧

图/受访单位供图

邮说生肖、文化展览、自然笔记……2024年广州市人民公园和海珠广场新春活动精彩纷呈,让市民游客在这里品广府味、享自然美、过幸福年。

喜“越”中国年,百年名园邮说生肖

人民公园在原点广场举办“邮说生肖 喜‘越’中国年”——“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春节生肖文化邮局系列活动暨文明过节主题月活动,春节期间,邮越大湾区文创展暨历年生肖邮票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将在原点广场持续展出。


老照片+旧时光,探寻百年名园的前世今生

春节期间,人民公园历史文化厅和设置在园区的“老照片 旧时光”展览将向市民游客呈现百年名园的前世今生。

历史文化厅是公园自1921年建成后首个以展览形式全景式呈现百年园史的展览。展厅设置了许多科技感十足的互动装置,让市民游客参与其中,打开岁月记忆的匣子;而园区户外设置的AR场景,则让市民游客“身临其境”体验兽室、温室、象棚、网球场、播音台、儿童游乐场、观音像、围墙等历史地景的复原动画。


牵手动植物,遇见生物多样性之美

2月1日-2月25日,人民公园将举办“公园里的动植物朋友”科普展。

本次科普展图文并茂展示生活在园区的植物和动物,如名优中药材橘红、月下红美人红花玉蕊、自产“腊肠”的腊肠树、“热带水果皇后”树菠萝,还有自带腮红的杀马特红耳鹎、戴黑色围巾的小机灵鬼黑领椋鸟、头戴凤冠的“话痨复读机”八哥、训练有素的害虫杀手灰喜鹊等等,引导市民游客在公园遇见生物多样性之美。


穿越时光隧道,再现海珠广场20世纪风情

春节期间,海珠广场在海珠桥下的海珠广场片区历史文化展将持续开展。

展览呈现海珠广场片区的海珠广场、广州解放纪念像、爱群大厦、东亚大酒店、五仙门发电厂(现广州华侨博物馆)、石室、广州宾馆、华侨大厦(现华厦大酒店)、广交会(现缤缤广场)及已经消失的海珠石和海珠公园等老照片,讲述20世纪初到改革开放后海珠广场及其周边历史建筑的发展历史,让人们重拾广州作为千年商都和全国改革开放先行城市的时代记忆。


童心绘自然,“神奇手账”精彩动人

春节期间,“广佛肇中小学生自然笔记”展览在海珠广场展出。

展览精选二十余幅中小学生精心创作的自然笔记。这些作品生动、鲜活,展示出孩子们细致入微的观察能力、不拘一格的创作思路、丰富的自然知识积累和对自然的兴趣。

这些自然笔记犹如为大自然而作的“神奇手账”,能引发市民游客在感受大自然的美妙和神奇的同时,增强对自然的敬畏与爱护的意识。

编辑:严哲川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