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净整洁助力春暖花开,广州城管全力“护航”迎春花市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成广聚 发表时间:2024-02-06 22:50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成广聚  2024-02-06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通讯员 成广聚

图/通讯员提供

新春到,行花街!2月6日,广州多区传统花市陆续开放,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赏花、购花。为营造干净有序的市容环境,广州各级城管部门大力开展市容保障工作,通过网格化管理,为迎春花市全力“护航”。


据悉,广州城管此前已制定2024年春节广州市容环境卫生秩序保障工作有关方案,推进做好传统花市路段、临时花市场地周边的市容景观、垃圾分类、清扫保洁、垃圾清运、流动公厕设置等工作,同时加强对花市及外围区域流动商贩、无证摆卖点及临时增设摆卖点的执法整治。


记者从广州市城管部门了解到,广州近期着重加大街面城市管理力量,为迎春花市活动保驾护航。据介绍,在越秀区,人流量大、人员密集的西湖花市被划分为14个网格区域进行管理,属地城管部门每天投入约650人次开展执法保障工作;在荔湾区,涉水上花市重点路段荔湾路被划分为8个网格点,属地城管部门每天合计安排75名执法人员开展工作,做到“定人定岗定责”,确保荔湾路市容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此外,广州市及各区城管部门还在各区花市外围大力整治乱摆卖和占道经营行为,同时设置卡口,由公安、城管联合值守,避免出现妨碍人流通行不畅的情况。据统计,2024年1月以来,全市共派出城管执法人员7.2万余人次、执法车辆1.7万余台次,整治乱摆卖、占道经营共8.9万余宗,全面保障了广州迎春花市活动顺利开展。

编辑:严哲川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