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李时平文集》捐赠仪式在庐山市举行

《独立思考·李时平文集》捐赠仪式在庐山市举行

来源:庐山宣传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2-06 23:02
庐山宣传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4-02-06

数九隆冬,寒风凛冽,2月5日,庐山市委宣传部会议室内举办《独立思考·李时平文集》捐赠仪式。仪式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淞主持,文集作者李时平、捐赠者缪晓芳夫妇等参加仪式活动。

文集作者系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羊城晚报社)原党委委员、副社长,暨南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兼职教授;捐赠者缪晓芳是庐山市华林镇人,现任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广东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副秘书长等职。

在捐赠仪式现场,缪晓芳深情回忆少小离开家乡外出求学工作长达40年,家乡山山水水常常萦怀于心,家乡父老乡亲的哺育之恩须臾不能忘记。此次回乡捐赠《独立思考》文集,就是希望助力家乡公益文化事业的寸心之举。

谈及与庐山市的缘分,李时平饱含感情,引用革命先辈方志敏烈士在《可爱的中国》一文中的句子说道:“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回忆起三十多年前首次来庐山的经历,惊叹如今庐山市的巨大变化,并对庐山市未来的发展表示期待。

在捐赠仪式上,文集作者、捐赠人向庐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中心、市融媒体中心、市文化馆、市图书馆和市诗词学会分别捐赠《独立思考·李时平文集》。同时,市图书馆馆长欧阳剑代表受捐单位向李时平、缪晓芳颁发捐赠证书。

在仪式现场,庐山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原主任、庐山市诗词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查勇云即兴赋诗一首:

昨日清晨雷发声,

山南柳岸嫩芽生。

今天欣获时平集,

犹抱春梅第一茎。

市图书馆馆长欧阳剑表示,《独立思考·李时平文集》的捐赠,丰富了庐山市图书馆的馆藏文献资源,满足市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进一步推动庐山市宣传思想文化事业贡献力量。希望以本次《独立思考·李时平文集》捐赠仪式为契机,有更多像李时平这样的优秀作家加入到公益文化事业中,助力文化事业发展。

据介绍,文集共分为四个部分,包括求索篇、新闻篇、副刊篇和摄影篇。“求索篇”是作者公开发表的论文,记录了作者的思考、见解和独特的心得体会;“新闻篇”从经济、政治、文化等方向,收录了作者在人民日报担任记者时期2004年之后发表的各类稿件;“副刊篇”是作者的散文集;“摄影篇”则是作者用镜头记录的时代、风情和人生百态。此外还新增单行本《画传篇》集纳作者近年来刊发的追忆系列文章和充满张力的图片百余张。

编辑:严哲川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