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埔珠江村旧改首开区建设迎来新进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玉霞 邱英田 陈婷 发表时间:2024-02-07 10:44
金羊网  作者:陈玉霞 邱英田 陈婷  2024-02-07
这一“民心工程”在完善黄埔珠江村自身功能需求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激发城市发展活力,让城市更美丽、更宜居。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玉霞 通讯员 邱英田 陈婷

图/通讯员提供

近日,随着最后一幅地下连续墙钢筋笼顺利入槽及最后一根咬合桩完成混凝土浇筑,由中交四航局投资建设的黄埔区下沙珠江村旧改项目圆满完成首开区围护结构施工,为后续基坑开挖及主体结构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该项目是广州市黄埔区推进城市更新的重点项目,总开发用地面积约25万㎡,总建筑面积约90万㎡,将打造成为国际化滨水人文综合社区。这一“民心工程”在完善黄埔珠江村自身功能需求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激发城市发展活力,让城市更美丽、更宜居。

据介绍,该项目首开区为7#、8#两个地块,共有5栋住宅楼,均为回迁安置房,且设有5层商业裙楼。施工现场,2个标准足球场般大小面积的基坑场地内,桩机、塔吊林立,工程运输车辆来回穿梭,过百名工人在抢抓冬季黄金施工季节,加快基坑支护工程施工。

7#、8#地块南侧紧邻地铁13号线鱼珠站和裕丰围站区间,基坑底距地铁结构顶最小垂直距离仅7.1m。为保护地铁区间安全,项目部建立了信息化技术三维受力模型,评估分析基坑施工对地铁结构的安全影响,提出针对性预控措施。通过实施自动化监测、人工复测、工前普查等方式,实时监测地铁结构变化。

目前,项目首开区已完成由1940根单轴水泥搅拌桩、58幅地下连续墙、409根咬合桩组成的围护结构施工,其中7#地块已完成所有桩基施工,转入冠梁和内支撑施工。据介绍,春节期间,工地建设者将坚守岗位,加快推进建设进度。

编辑:苏惠琳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