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6款新春花坛上新,拍照“打卡”点又有啦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发表时间:2024-02-07 19:00
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2024-02-0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思泳 通讯员 荔宣

图/通讯员提供

繁花似锦添美景,欢天喜地荔湾情。岁序更迭,华章日新,春节将至,广州市荔湾区在辖区内重要节点精心布置了6大创意立体花坛,彰显荔湾热闹繁华和诗情画意,烘托喜庆与祥和的新春氛围。

本次新春立体花坛各具特色,分布在荔湾区的节点位置,分别有“迎春接福”(两个),“柿柿如意”“蜕变”“鱼跃龙门”和“锦上添花”,构成了赏心悦目的风景线。


位于沙面中央大街的“迎春接福”花坛共有两个,蕴含着“好事成双”的寓意。其中一款花坛设计以沙面特色建筑群为主题,结合了蝴蝶元素。蝴蝶翩翩起舞的花姿寄寓着春节富足安康,色彩斑斓的布置渲染了喜悦和祥和。

另一款“迎春接福”花坛设计为可供市民互动,该花坛运用满洲窗元素点缀,在花团锦簇中巧妙设计了人行区域,让市民在穿梭繁花的过程中感受辞旧迎新的喜悦。


位于广钢新城崇文五路路口的“柿柿如意”立体花坛以圆玉盘为主体,融入柿子和报春鸟元素,寄托着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位于永庆坊粤剧艺术博物馆旁的“蜕变”花坛以破茧为寓意。该花坛通过现代手法打造,寓意永庆坊在“绣花”功夫改造下焕然一新,成为全新的城市地标。


位于浣花路花地湾公园门口的“鱼跃龙门”花坛融入金鱼和龙门的元素,描绘出鱼跃龙门的画面,寓意着白鹅潭片区在不断飞越和发展。另外,花坛还搭配了荷花元素营造新春气氛。


位于驷马涌“锦上添花”立体花坛以簕杜鹃为主景,搭配错落有致的时花组合。古老河道旁的时花缤纷,点缀着荔湾这片历史悠久、古今融合的文化老城。

编辑:李轩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