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暖心,广州荔湾青年化身花市“护花使者”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发表时间:2024-02-07 23:15
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2024-02-0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思泳 通讯员 荔宣

图/通讯员提供

随着2024年广州市荔湾区传统迎春花市开启,身着志愿者工作服的荔湾青年志愿者成为荔湾迎春花市的亮丽风景线。

近日,共青团荔湾区委员会组织开展“花Young青春——荔湾花市青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覆盖荔湾迎春花市、花街点位。志愿者在花市中提供花市现场导引、秩序维护、爱心义卖、挥春送福、反诈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带空巢老人和残疾朋友游花市、向弱势群体赠送花卉以及上门慰问等志愿服务。


荔湾学子化身“摊主”齐聚义卖

2月6日,在荔湾迎春花市,来自广州市第四中学花地学校的同学们在花市摊位穿梭,向逛花街的市民宣传义卖。


花市摊位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贺年迎春文创产品,还有同学们花式书写的“福”“春”“寿”等字,以及对联、小帖、卡片等纪念品。据悉,这些产品均为义卖,所得全部款项将捐赠给广东省红领巾基金。

少先队员在宣讲中传承广府文化

在迎春花市上,一盆盆鲜花、一张张福字、一副副春联、一张张窗花……“年”味满满,共同为荔湾换上了龙年的“新装”。

“春至岭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行花街,买年花,是老广们必不可少的过年仪式感……”荔湾红领巾讲解员在花市摊位前讲解广州花市的历史渊源。


据了解,在荔湾迎春花市期间,由荔湾区委宣传部、荔湾区文广旅体局指导,荔湾区教育局、共青团荔湾区委员会、少先队荔湾区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红领巾+花市”活动,于花市举行期间的上午开展。

活动中,红领巾讲解员将带领少先队员逛花市,让参与者直观感受广府文化的传承。活动还会开展过年习俗有奖问答、合影打卡送祝福等活动,让青少年在互动中感受广府年俗。

青春之花在荔湾迎春花市盛开

一个微笑、一次伸手、一句暖语……在节日气氛火热的花市,荔湾青年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让人心头一暖。

志愿者们在花市派发宣传单

据了解,2月6日至2月9日,共青团荔湾区委员会组织来自荔湾区市场监管局团委、荔湾区教育局团委、青年地带、沙面驿站、仁威庙驿站、广州市第四中学花地学校和广州市第四中学的青年志愿者,提供花市巡逻、秩序维护、人群分流、引导讲解、信息指引、特殊群体帮扶等志愿服务。同时,面向社会招募了103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水上花市志愿服务。

编辑:李轩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