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家爱心单位定向认捐,越秀北京街慈善义卖传温暖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 发表时间:2024-02-07 23:30
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  2024-02-0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春炜 实习生 唐青雪

图/受访者供图

2月6日上午,在广州市越秀区花市指挥部办公室、广州市慈善会的指导下,由北京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北京街社区慈善基金、北京街社工服务站承办的“龙行踏祥瑞,乐善共筑梦”北京街社工站第十一届迎春义卖活动在越秀区西湖花市105号摊位正式开启。

北京街党工委黄俊副书记为活动致辞,勉励社工继续发挥专业优势,邀请爱心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积极参与,共同推动北京街“慈善+救助”服务发展;广州市慈善会副秘书长熊静茹女士指出了北京街社区发展深度嵌入商圈的“嵌入式”慈善的特点,表示会对北京街社区慈善工作发展继续给予关注和支持。现场还为爱心企业、学校、志愿服务团队颁发了感谢锦旗。


本次迎春义卖活动由九个爱心单位定向认捐,认捐金额达到2.3万元,他们通过认捐某一时段的花市摊位,提供义卖资金、物资,并组织单位员工、志愿者,捐钱捐物捐力,以实际行动体现社会责任感。除了认捐商品,早在花市义卖前一个月,辖区内外的学校、志愿团队便积极动员学生、居民参与义卖培训,并花费数天制作手工义卖品,志愿者们乐此不疲。

记者了解到,本次义卖收入主要用于慰问辖区内困难群众。北京街社区慈善基金主任陈识多介绍道:“我们的收入主要用于给辖区内困难群众‘兜底’和一些上门慰问。我们街道已经是第11年举办这种义卖活动,加上今年是疫情过后的第2个春节,这将会是非常热闹的一个春节,花市顾客非常多,所以我们对于善款筹集的成果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活动现场,来自雅荷塘小学的学生们热情推销活动商品。孩子们早早地到达了现场,穿上志愿马甲开始接受“上岗培训”,抱着装有义卖商品的小篮子在摊位附近四处走动、招揽顾客。一名学生告诉记者:“这些商品都是我们自己拿扭扭棒做的,除了有一些小饰品造型的款式之外,我们还特意迎合过年的气氛做了许多小橘树枝,这个小橘树枝卖得很好。”

广州市越秀区雅荷塘小学教师陈敏婷介绍,参与义卖活动能帮助学生树立行善为乐、乐于助人的观念,在为义卖活动准备商品时,学生能通过亲手制作将自己的真情融入商品,能更好地参与到活动当中;同时义卖对于学生也是一个非常好的职业体验,能提升学生的劳动意识、锻炼学生的综合能力。“我们小学已经参加街道义卖活动五六年了,我们的参与得到了街道、学校和学生家长的大力支持。未来我们也会继续积极参与街道相关活动,将参与义卖变成学校传统,传递行善为乐的教育理念。”


对于辖区内学校积极参与义卖活动,北京街社区慈善基金主任陈识多表示,学校与街道的合作是一个双赢的局面。“小朋友平时正常上学其实很少有机会能接触到像义卖这样大型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合作,既能让小朋友参与社会实践,也可以宣传我们辖区里面的一个慈善的公益事业,让小朋友知道,我们这种慈善公益是对广大群众开展的,是有能力的人去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群。这样既达成了对小朋友的教育,又达成了我们街道慈善工作的推广宣传。”近期,北京街道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慈善活动。

编辑:李轩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