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湾区音乐汇”落幕 票房收入约8000万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穗文广旅宣 发表时间:2024-02-08 06:54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穗文广旅宣  2024-02-08
近日,2023年“湾区音乐汇”落幕。系列活动近50场次,现场参与观众超30万人次,全网曝光量超10亿次,票房收入约8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穗文广旅宣报道:近日,2023年“湾区音乐汇”落幕。该活动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以“律动青春、点燃梦想、汇聚能量”为主题,策划举办了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交响乐团联盟成立音乐会、超级草莓音乐节、星巢秘境音乐节、风暴电音节、广州南沙(先锋)音乐节、英国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等系列活动近50场次,现场参与观众超30万人次,全网曝光量超10亿次,票房收入约8000万元。

2023年“湾区音乐汇”系列活动汇聚了150余组来自国内及来自荷兰、德国、法国、荷兰、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名团名家,如来自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的青年交响乐团,凤凰传奇、李宇春、周深、汪苏泷、哈德维尔、威尔·斯帕克斯等深受年轻群体喜爱的国内外知名歌手及音乐人。

演出受到广大青年群体的追捧喜爱。据统计,观演人群以新文娱消费客群为主,18岁至40岁的乐迷占比约75%。在引入流量的同时,这些观演人群激发了广州城市消费活力,带动了“吃、住、行、游、购、娱”等全要素消费升级。

活动联动了全市各大商圈、商贸综合体、平台企业等全产业链,策划推出了富有“文艺范、岭南韵、时尚潮”的配套文旅服务。活动采用“音乐+美食”“音乐+社交”等特色业态,在观演区外设置美食市集、手作市集等文化体验区域,实现音乐、旅游、文创等跨界融合。

此外,2023年“湾区音乐汇”还推动音乐与数字科技融合发展,延伸音乐IP孵化、演艺经纪等产业链条,推动数字音乐、社交媒体、网络直播等新业态发展,进一步增强广州文化产业竞争力,为提升广州城市发展活力提供强劲动能。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