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28万名街坊“打卡”广州荔湾花市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陈秋明 发表时间:2024-02-08 18:33
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陈秋明  2024-02-0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思泳 通讯员 荔宣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广州市荔湾区获悉,2月6日,2024年荔湾区传统迎春花市、广州水上花市开市首日,荔湾路、荔湾湖人头攒动,荔湾迎春花市累计客流量高达28万人次,广州水上花市累计客流量达1.5万人次,实现开市首日“开门红”。

晚上的荔湾花街,人头攒动,十分热闹

打卡广府牌楼的一家三口、与“慧食猫”握手的可爱孩童、认真挑选花卉的老广市民、与灯光秀共舞的时尚达人、驻足于非遗瑰宝的“夕阳红”旅游团、挥春送福的荔湾志愿青年、手拉手逛花街的小朋友们、巡游在荔湾湖上的汉服佳人……藏在花市里的场景,烟火气满满,春节年味浓。

“逛荔湾路花市好舒适,还有志愿者指引档口位置。”“昨日我们逛了荔湾花市,路宽,容易找路。”花市开市后,市民表示逛荔湾花街体验感良好,花卉品种众多、特色档口靓丽、花街道路宽敞、场内秩序井然……

花街喜气洋洋,街坊们个个笑容灿烂

开市当天上午,有一位市民阿叔突感不适,需马上就医,但自己已无法行走,值守的青年志愿者接报后,立即出动并协调医疗人员前往协助,短时间内将阿叔送至就近医疗点,确保阿叔及时就医。

开市当晚,人流量较大,荔湾区花市办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加派交通疏导员和安保力量维持场内秩序,并通过广播播放花市注意事项,确保市民的人身和财物安全。

据悉,本次花市举办前,荔湾区花市办已联合各部门进行应急演练,梳理安全责任清单19项。花市举办期间,每天动员青年志愿者、执法人员100人次;每天协调周边各街道交通疏导员98人次、安保力量300人次,有效保障花市安全举办。同时,荔湾区花市办还设置了移动厕所、医疗点、电动自行车停放点、便民服务点、花农取水点等,合理规划花农和市民的进出路线,保障花市现场协调有序。

水上花市也十分热闹

年味浓,消费旺,唐铭广场、西关首约、动感小西关……荔湾花市与荔湾路旁的特色商圈串联,带动沿街特色商圈人气骤增。

据统计,荔湾路沿线餐饮商户约有190家。据相关商家反馈,花市举办期间,店铺入店访问率较平日增长约2倍,营业额较平日增长约60%,体现出荔湾花市的消费带动效应。

此外,为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2024荔湾迎春花市还设置了东西部帮扶档口,激发社会参与消费帮扶的积极性,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的销售渠道。

编辑:李轩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