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辽阳:人间烟火气,就在年味极浓的五彩集市里

来源:金羊网 作者:冷霜 发表时间:2024-02-10 07:27
金羊网  作者:冷霜  2024-02-10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更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在这个热闹非凡的佳节里,东北的集市,更是年味极为浓郁的地方。

【开栏语】

春风送暖,我们迎来了2024农历新年。在这个万家团圆、喜气洋洋的美好时刻,羊城晚报记者分别前往辽宁辽阳、湖南湘西、广东韶关、湖南长沙和吉林(省)吉林(市)等地,记录新年里的一张张笑脸、一次次握手、一句句祝福,感受春天的温度,天南地北陪大家过年。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冷霜

“糖葫芦、冰糖葫芦……”“红肠、血肠新鲜好吃……”“来来来,尝尝看……”各种吆喝声、推销声、砍价声此起彼伏,仿佛有一种魔力,吸引着过往的行人停下脚步。近日,羊城晚报记者走进辽宁省辽阳市的大集市,奔赴一场烟火盛宴。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色彩斑斓的摊位。从五颜六色的对联、灯笼,到手工艺品、农副产品,应有尽有,琳琅满目。空气中弥漫着糖葫芦的甜香、烤红薯的焦香,还有热腾腾的煎饼果子香味,每一种味道都是北方的味道,每一种香气都是过年的气息。热闹非凡的集市上,人们挑选着过年吃的鸡鸭鱼肉和青菜、水果,满载而归。有的人还能偶遇长久未见的老朋友,聊起家常,说着一年来的生活新变化,感叹着时代的变迁。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更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在这个热闹非凡的佳节里,东北的集市,更是年味极为浓郁的地方。在这里,你可以亲身体验到东北的热情和活力,感受到那份淳朴而真实的生活气息;在这里,每一个摊位都承载着东北的故事,每一件商品都蕴含着东北的温度;在这里,还能感受到最地道的东北风情,体验到那份只属于春节的独特氛围。

“随着哈尔滨旅游的火爆,我们东北迎来了一波‘泼天的富贵’,特别感谢南方的朋友对东北的支持。”来自古城辽阳的冉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身为东北人,自己感到自豪。他祝福南方的朋友们家庭美满,身体健康;祝福北方的乡亲在未来的日子里越来越红火,能够更好地迎接天南海北的朋友。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