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珠江上空“火龙”飞舞贺新春 时隔12年广州春节烟花汇演回归白鹅潭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发表时间:2024-02-11 07:21
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2024-02-11
正月初一晚,2024年广州春节烟花汇演在白鹅潭拉开序幕,广州市民等待了12年的白鹅潭火光璀璨烟花盛景正式回归。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思泳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石 宋金峪 钟振彬 周巍

“火龙”飞舞,龙行龘龘。2月10日,正月初一晚,2024年广州春节烟花汇演在白鹅潭拉开序幕,广州市民等待了12年的白鹅潭火光璀璨烟花盛景正式回归。本次烟花汇演设计紧扣“活力湾区,新彩广州”主题,有千架无人机装点夜空、超13万发焰火伴随音乐盛放,为广州市民打造了一场视听艺术盛宴。

沙面岛是此次烟花汇演的观赏区域之一,当天18时30分左右,已成功预约沙面观赏区的市民有序核验预约票,有市民自带小板凳“霸头位”;有市民为小朋友盛装打扮,迎接这场期盼已久的烟花盛会。

龙年正月初一晚的珠江流光溢彩,20时,白鹅潭上空的千架无人机点亮广州龙年新春的第一个夜晚。无人机盘旋在波光粼粼的珠江江面上,排列出“巨龙”造型,依次组成木棉花、五羊、广州塔、灯笼、醒狮等造型。

随后,千架无人机带出烟花汇演倒数时刻。“3、2、1!”白鹅潭江面的焰火迸发上空,瞬间绽放,带出“2024”的字样。火树银花不夜空,时长45分钟的广州春节烟花汇演在白鹅潭上空盛大开启。

本次烟花汇演突出“龙年”“花城”“奋进”“名城”等关键词,共分为四个篇章——“春临羊城”“活力湾区”“新彩广州”和“阔步向前”。

“春临羊城”为烟花汇演的启幕篇,以无人机表演和“2024”烟花字样带出本次烟花汇演的系列展演。“活力湾区”篇章有多彩的花篮造型焰火绽放白鹅潭夜空,6朵红棉连续怒放;以桃花李花为造型的烟花在夜空升腾,象征着粤港澳大湾区处处繁花盛放。

当高空中打出红绿交辉的红棉图案,烟花汇演进入第三章“新彩广州”,满洲窗格般精致的礼花,展现出岭南文化的新韵味。

随着烟花盛景渐入尾声,汇演也来到最终章“阔步向前”,彩虹礼花在珠江之上腾跃,金色巨龙造型烟花闪亮登场,数发灿烂的礼花共同在空中绽放。

市民甘先生和太太带着两个女儿来到沙面岛观赏烟花,他说:“12年前,我和太太还是一对情侣,当时我们在马路边看着烟花从白鹅潭上空升起。”12年过去,甘先生和太太组成了小家,让他感慨的是:“女儿们出生以来都没看过广州的烟花,今年可以带着两个可爱的女儿来沙面看白鹅潭烟花了,感受广州人的新春盛会。”

没有预约到观赏区的市民蔡女士为了和白鹅潭烟花汇演相约,四处寻觅拍摄点,最终,她在海珠区天誉半岛花园的26层高楼为广州春节烟花汇演定格美好瞬间。蔡女士说:“12年后重看烟花汇演,珠江两岸多了不少高楼大厦,高楼大厦就是这场烟花汇演的背景。火树银花照亮珠江两岸,足以反映广州这座城市的发展和现代魅力。”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