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有年味暖人心:春节广州乡村文化游玩出“新花YOUNG”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善茵 发表时间:2024-02-11 14:41
金羊网  作者:梁善茵  2024-02-11
广州乡村文化旅游“新花YOUNG”不断,为广大群众和游客提供多元化的假日生活新场景。

文、图 |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善茵 刘星彤 穗文广旅宣

2月11日,春节假期第二日,广州各区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新春主题活动,各大乡村旅游目的地游客如织、人气火爆,精品民宿更是一票难求。赏花摘果、看灯游园、泡温泉叹美食、乐非遗醉民俗……

广州乡村文化旅游“新花YOUNG”不断,为广大群众和游客提供多元化的假日生活新场景。

花城看“繁花”,年味浓郁“最羊城”

年前买花,过年赏花,赏花游成为不少市民游客春节假期的出游主题。

从化花市、花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锦二村桃花、溪头村李花争奇斗艳,灿烂迎客。

第十三届樱花文化旅游节在从化天适樱花悠乐园隆重开幕,中国红、广州樱、福禄寿、貂蝉、小乔等十余个天适自研栽培的樱花品种形成“樱花海”。园区还举办了舞龙舞狮、国风走秀等系列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年轻游客前来参与,据悉活动将持续至3月底。

此外,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推出石门“黄金花海”迎春活动,近百亩油菜花给游客带来亮眼的繁花盛宴。宝趣玫瑰园玫瑰花、郁金香娇艳绽放,如梦似幻。

白云山明珠楼景区以“游赏桃花源,一起龙行龘龘”为主题,在桃花涧、明珠文化广场开展桃花文化节活动,把龙年民俗符号点缀在花海中,吸引不少市民游客驻足欣赏拍照。帽峰山中国红和广州樱灿烂盛放,为大家带来关不住的“满园春色”。

“温泉+年俗”,粤有年味暖人心

春节期间,从化推出新春市集、醒狮纳福、马戏表演、温泉IP发布等活动,将温泉活动与新春佳节有机融合,让市民游客在冬日沉浸式体验“温泉+年俗”文化的魅力。

碧水湾温泉度假村、财富温泉酒店、广东温泉宾馆等酒店也推出了舞龙舞狮、打糍粑等丰富多彩的年俗体验活动。

增城金叶子温泉度假酒店推出“龙腾献瑞·福龙贺岁”系列活动,三英温泉度假酒店举行手工DIY、粤食粤有龙年味等年俗活动,广州乡村各个温泉景区“热”力十足。

番禺沙湾古镇举办的沙湾古镇有喜——2024捧银喜事文化季春节活动,将岭南文化与春节民俗完美融合,“捧银过龙年”“醒狮贺龙年”“喜•礼节体验”“正月墟”等主题活动,场面热闹非凡,让大家沉浸式畅游沙湾古镇,寻味广府美食。

此外,在长洲岛的黄埔军校主题文旅街区,游客不仅可以体验原汁原味的军事文化之旅,还可以探访深井烧鹅博物馆、得胜楼,品尝黄埔地道美食。

赏灯乐游园,非遗民俗“龙”重登场

怎样才能在广州乡村玩出“新花YOUNG”?除了看“繁花”、泡温泉,还可以游园赏灯,感受年味浓郁的文化盛宴。

从化生态设计小镇推出非遗醒狮、新春灯光集市等年俗活动,“北纬23度8森林营地”推出国潮营风节,篝火晚会、DIY新年鱼灯等活动,受到众多亲子家庭的青睐,上灯、掷彩门等年俗活动也颇受欢迎。

南沙特别策划推出“赏花灯、品年味,游水上新春集市”活动,活动现场可观赏麒麟献瑞等大型灯雕艺术,可游览岭南特色柚木古帆船,让大家体验一把趁墟水上、看花灯、赏非遗、品美食,过个红红火火的开心年。

增城七彩澳游世界举办的“新春游园,龙行大运”主题游园活动,让大家不仅可以在财神爷派红包、IP人偶巡游等新春演艺里感受热闹非凡的氛围,还能逛年味市集,尝特色美食,体验剪纸、写福字等传统年俗,和袋鼠一起喜迎新年。

此外,番禺宝墨园举办的新春岭南醒狮民俗文化节暨潮玩新年游园会,以水上舞火龙、醒狮跃火圈、潮玩中国年等一系列精彩绝伦的高难度龙狮艺术展演,让游客在喜庆热闹的文化氛围中年味满满过龙年。

新春“好礼”不断,邀你欢乐过大年

为进一步激发春节假期广州乡村游文旅消费活力,广州各大乡村旅游景区推出一系列文旅优惠活动。

如增城区整合景区、酒店、特产等多项资源,送出龙年新春五重福利,生肖属龙的市民游客可免费领取价值1000元的门票畅游增城18家景区,同行三人内可享5折优惠。

广州融创乐园推出龙生肖欢乐套票专属优惠,默娘之家民宿推出默娘私宴迎新春优惠套餐,白云山景区推出幸运抽奖送摩星岭看日出门票活动,长隆旅游度假区推出新春套票特惠,宝墨园、南粤苑推出双园套票,广州莲花山、南海神庙、岭南印象园、沙湾古镇、余荫山房等门票可享八折优惠。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