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回南天”又来了,“阿冷”将来救场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4-02-20 11:3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怿韬  2024-02-20
强冷空气前锋将在21日夜间起自北向南逐渐影响广东

根据广东省气象部门监测,截至2月20日10时,广东部分市县已录得“回南天”气象数据。由于2月21日夜间起将有强冷空气影响广东,广东省气象部门建议在此之前容易受潮的房屋关好门窗,避免潮湿空气影响室内环境。

根据广东省气象部门监测,截至2月20日10时,韶关、清远、广州、珠海、阳江、江门、潮汕等地出现露点温度高于地面温度现象,显示上述地方出现轻微“回南天”。

根据广州市气象部门监测,截至2月20日10时,越秀、花都的“回南天”测站均录得露点温度高于地面温度数据,显示测站周边出现“回南天”可能性很大,番禺测站露点温度略低于地面温度,表示测站周边存在“回南天”出现的可能。

结合各地测站数据,广东省气象部门研判,上述地区部分室内环境,特别是背阴晒不到太阳的地方,可能出现轻微“回南天”现象。

根据广东省气象部门2月20日上午监测,强冷空气前锋将在21日夜间起自北向南逐渐影响广东,受其影响暖湿气流将退出广东,预计22日广东大部的“回南天”现象将逐步缓解。广东省气象部门建议各地居民在此之前关好容易受潮房屋的门窗,待冷空气影响后再重新打开,减少潮湿空气对室内环境的影响。

文|记者 梁怿韬

编辑:樊美玲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