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重登场! 广州中小学花式开学仪式感拉满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何宁、王沫依、崔文灿、甘卓然、蒋隽、秦小杰 发表时间:2024-02-21 06:44
金羊网  作者:何宁、王沫依、崔文灿、甘卓然、蒋隽、秦小杰  2024-02-21
开学需要仪式感,醒狮、舞龙、挥春、领红包、迎“财神”……开学仪式上,关于“龙”的主题随处可见。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何宁、王沫依、崔文灿、甘卓然、蒋隽、秦小杰报道:春意盎然,万物复苏。昨日,广州中小学开学!开学需要仪式感,醒狮、舞龙、挥春、领红包、迎“财神”……开学仪式上,关于“龙”的主题随处可见。

在广东实验中学荔湾学校第二小学部开学典礼上,全体师生齐参与组成58条小龙在操场上狂奔,最后组成一条腾飞巨龙,现场热闹非凡。

学校别出心裁地将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国际化视野的培养融入各项活动中。省委机关幼儿园举行了热闹非凡的元宵游园会,省育才幼儿院二院的每个孩子都在入园时收到一张集福卡,凭卡参与充满广府文化特色的摊位活动。海珠区同福中路第一小学的开学典礼上,中山民间音乐咸水歌《小小手》的柔美歌声回荡在校园,非遗传承走入学校,走入孩子们的点滴生活。在广州市何香凝纪念学校里,同学们还迎来了一个特别的朋友——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张浩,他用流利的中文与大家分享着他和中国年的故事。校长黄宏杰表示,希望孩子们在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在世界舞台讲好中国故事。

亦玩亦学的开学典礼,同学们纷纷展示着假期学习的成果和收获。东风东路小学寒假研学展示区,摆放着同学们的“大作”——家庭树、姓氏起源、传家宝、龙头饰,弘扬家风,庆贺龙年。

“我想带着这种快乐的氛围去学习!”在锣鼓喧天、舞狮挥春的热闹过后,孩子们将带着这份快乐开始新学期的学习。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