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巡游、飞机特技表演、醒狮比赛、猜灯谜……来肇庆欢天喜地闹元宵啦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杨再睿、肇庆宣 发表时间:2024-02-21 07:09
金羊网  作者:杨再睿、肇庆宣  2024-02-21
2024肇庆广府文化庙会将“闪亮登场”,非遗巡游、飞机特技表演、醒狮比赛、猜灯谜等活动都将统统安排。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杨再睿、通讯员肇庆宣报道:正月十五良宵到,欢天喜地闹元宵!元宵节怎么过才更有仪式感呢?当然要去体验氛围感十足的各类活动。据了解,2024年2月24日至2月25日,2024肇庆广府文化庙会将“闪亮登场”,非遗巡游、飞机特技表演、醒狮比赛、猜灯谜等活动都将统统安排。

2月24日(正月十五)当天9:30—12:00,当地将组织各地青年和少年舞龙队、武术队等在包公文化园广场进行表演,此外,活动结合醒狮点睛仪式举办庙会启动仪式。当天,在包公文化园附近空域,将邀请砚洲岛航空运动旅游营地4架飞机上演精彩的飞行表演。作为本地特色文化,当地还将组织龙母文化非遗巡游。据悉,该次巡游有龙母出巡、包公出巡、武术龙狮、宽郊金龙、冷坑花棍舞、雄鸡舞、白鹤歌舞、八仙贺诞、裹蒸、汉服等26个主题方阵,集中展示该市特色民俗及非遗文化。巡游全程共3公里,设置2个展示点,分别位于江滨堤路包公文化园段、人民南路与城中路(骑楼街)交叉路口。

活动期间,当地还会组织本土、国内知名乐手、歌手,举办粤语金曲音乐会,“星湖音乐会”粤语金曲专场、“西江粤韵”曲艺专场等,当天晚上,还将举行“多彩非遗闹元宵”文艺晚会。

次日,当地将举行2024年肇庆市元宵节醒狮比赛,比赛分为传统狮比赛和高桩狮比赛,参赛队伍来自各县(市、区)舞狮队。此外,2月24日至25日(正月十五至十六)白天时段,当地将在包公文化园文化街区(文化广场东、大菜园村)开展肇庆非遗集市,集纳推荐本地特色的文化项目、手信特产、文创产品参加展销。据了解,本次庙会还将展示广府地区的民间艺术,如粤剧、舞龙舞狮、打鼓击钹等。这些表演形式不仅能丰富庙会的内容,也能让人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广府文化的独特魅力。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