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道滘)元宵花月夜将上演

来源:金羊网 作者:石梦卓 发表时间:2024-02-22 06:00
金羊网  作者:石梦卓  2024-02-22
今年元宵节(2月24日),东莞各镇街准备了一大波精彩活动,让市民游客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元宵佳节。

羊城晚报讯 记者石梦卓报道:春节假期已过,东莞年味依然“热辣滚烫”。赏烟花、看花灯、猜灯谜、逛灯会……今年元宵节(2月24日),东莞各镇街准备了一大波精彩活动,让市民游客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元宵佳节。

记者了解到,元宵节当晚,2024东莞(道滘)元宵花月夜将在道滘镇兴隆河沿线隆重登场。在兴隆河1.5公里河岸,三千盏花灯串联点缀,多个特色灯组呈现,更有“龙灯闹元宵”河上大型龙年主题花灯降临,栩栩如生,威猛而瑰丽,为市民和游客奉上一场美妙的视觉盛宴。7艘装饰精美的花船,将搭载着才华横溢的表演者,在三丫河上悠然巡游。

当晚活动现场,还有粤港澳(东莞)非遗墟市、新潮咖啡集市、地道美食集市、青年创意集市等150多个展位,市民游客可体验猜灯谜、抛抛乐、看展览、爱情打卡等互动活动。此外,南城村大草坪将举行潮流东莞·火柴盒城市艺术time——“众里寻他千百度”元宵浪漫歌会,让市民游客共度浪漫元宵。

与此同时,元宵夜当晚,4场烟花汇演活动将分别在塘厦镇、大朗镇、谢岗镇和横沥镇举行,看烟花的同时还有丰富多彩、融入当地特色的元宵节民俗活动供市民参与其中。

在莞城,“庙”趣满堂——2024年可园元宵文化庙会将于元宵夜当晚在东莞市可园博物馆北门广场与“东莞记忆”样板举行,“琴棋书画诗酒花茶”的风情在传统文化市集中尽情呈现,为游客提供沉浸式的观赏、购物体验。

编辑:聂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