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灯“龙”、品诗词,越秀公园新春灯会元宵亮点不断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牧 发表时间:2024-02-22 20:02
金羊网  作者:孙牧  2024-02-2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牧

图/受访单位供图

观花灯、逛市集,赏非遗、品诗词,祈福愿、享美食……正月十五元宵节期间,越秀公园2024年新春灯会系列活动持续展开,精彩纷呈、亮点不断。


古韵传新声,诗意烟火城

花城名园洋溢诗情画意,“诗词之都”处处生机盎然。

2月23日元宵佳节的前一晚,越秀公园“诗词里的广州”主题灯会区将举办“古韵传新声 诗意烟火城”2024广州诗词大会·元宵诗词诵读活动,以元宵节的热闹浪漫为主题,通过描绘灯火、月光与人群等内容充分展现元宵节的独特魅力,让市民游客从诗词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与诗意广州城的古韵新声。


据悉,“诗词里的广州”主题灯会由2024广州诗词大会携手越秀公园精心打造,选取“读懂广州”书系《文学里的广州·诗词》中的广州经典名篇诗词,打造融诗词鉴赏、诗词创作、诗词竞技、诗词演绎、诗词娱乐、诗词集市于一体的诗词灯会文化游园区域。市民游客在赏灯游园之余,可品读广州诗词、叹茶吟诗、玩诗词游戏。


花灯花景耀元宵

元宵期间,越秀公园有百米炫彩巨龙“龙腾盛世”、11米高的橘子树“大吉大利”、400多米的“万福长廊”等多款网红吉祥灯组等待市民游客打卡。在灯会现场也将有多款精致的文创花灯售卖,大小朋友可提小花灯逛大花灯,将元宵“添灯添彩”的美好寓意带回家。



此外,越秀公园多彩的花景同样不容错过。花卉馆外的炮仗花如一串串丹火茜霞倾泻而下,又如串串金黄爆竹、热闹喜庆,寓意富贵吉祥、红红火火、温暖美好;而花卉馆门前的“红桃”因与“宏图”谐音,也成为新晋的网红打卡点。


元宵观灯温馨提示

2月24日元宵节当天亮灯时间为17:00-24:00,23:00停止售票。当天越秀公园灯会区内为单向参观,主要从公园以太门进园、从公园正门出园,其他门岗保持正常进出园服务,参观线路推荐如下(统一票价):

1.全灯会区参观(约2小时):以太门入口—桂花岗—金印顶广场—夕阳红广场—鲤鱼头广场—北秀路—正门出口;

2.半灯会区参观(约1.5小时):金印顶广场—夕阳红广场—鲤鱼头广场—北秀路——正门出口;

3.经典灯组参观(约0.5小时):北门进—北秀路—正门出口。

编辑:李轩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