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广州迎春花市评选结果新鲜出炉 越秀海珠番禺摘得“最美牌楼”金奖

来源:金羊网 作者:吴珊、穗市监 发表时间:2024-02-25 07:35
金羊网  作者:吴珊、穗市监  2024-02-25
2024年心仪传统迎春花市评选活动结果新鲜出炉,“最美牌楼”“最佳创意”“最有年味”赛道各决出金奖3个、银奖3个。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吴珊、通讯员穗市监报道:2月24日,记者从广州市花市办了解到,2024年心仪传统迎春花市评选活动结果新鲜出炉,“最美牌楼”“最佳创意”“最有年味”赛道各决出金奖3个、银奖3个。

据介绍,今年的迎春花市大部分区延长了时间、扩大了规模,更添年味。围绕“出新出彩 年味广州”,广州市花市办联合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团市委,策划举办2024年心仪传统迎春花市评选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州传统花市的知名度、美誉度。

评选活动得到广大网友的热烈响应,2月5日至9日,5天时间内投票平台访问总量达93万多人次,投票总量达343.05万。在社会公众投票的基础上,经评审团综合评审,最终决出“最美牌楼”“最佳创意”“最有年味”三个赛道的金奖、银奖。

“最美牌楼”赛道,比拼各区花市主牌楼设计理念、造型和寓意。今年,各区花市牌楼在“龙”元素上做足文章。例如,获得金奖的海珠区主牌楼,顶部“双龙戏珠”造型吉祥喜庆,副牌楼还采用了“龙”仔元素。

“最佳创意”赛道,比拼的是各区花市创意年花、创意元素、玩法等。获得金奖的荔湾区将全国首个区域公共品牌立体商标“惠食猫”,带到花市现场LED屏上恭贺新春,同时还将音乐与传统花市灯光、永庆坊光影秀相结合,打造创新灯光秀。

“最有年味”评选,比拼的是各区花市粤韵、非遗等广府年俗文化特色展示。如获得金奖的天河区通过6天6场“龙”味十足的专场演出,展示龙狮、粤剧、杂技、武术、潮阳英歌、粤语歌曲、广东音乐以及该区对口帮扶广宁县国家级龙狮武术表演等民俗文化。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