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石东梦、珠江情,广州天河员村街道举办元宵主题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牧 洪浩妮 发表时间:2024-02-25 21:30
金羊网  作者:孙牧 洪浩妮  2024-02-25
春夜笙歌迎佳节,万家灯火闹元宵。

文、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牧 实习生 洪浩妮

图/受访者供图

春夜笙歌迎佳节,万家灯火闹元宵。2月24日傍晚,广州市天河区员村街道“石东梦·珠江情——齐聚员村闹元宵”主题晚会在珠江江畔盛大举行。夜色迷人、灯火璀璨,员村辖内党员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在家门口共赏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

游园活动现场,不少居民猜灯谜,排起长队领取奖品

猜灯谜、赏花灯、吃汤圆、DIY剪纸……一波又一波居民积极参与晚会开始前的游园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气氛其乐融融。“我们活动内容比较丰富、有趣,现场专门提供了汤圆供大家品尝。”活动策划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本次活动特意准备可供200位参加者食用的花生馅、芝麻馅汤圆,“我们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元宵的氛围,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华灯初上,激情四溢的龙鼓舞表演迅速点燃观众的热情,晚会也正式拉开序幕。诙谐幽默的粤语相声《韵语声声》、曼妙的舞蹈表演《守龙女》、优雅动人的钢琴演奏《灯火里的中国》、新颖动感的乐器串烧……十余个赏心悦目的节目轮番上演,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平安喜乐、人月皆圆,星河长明、上元安康,此次晚会以“融合”为主题,既有格调高雅的乐器演奏,又有广府味十足的传统粤语相声和舞龙舞狮等民俗艺术,将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艺术完美融合,在弘扬传承乡村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进一步展现了员村居民蓬勃向上、安居乐业、产业兴旺的乡村振兴新图景。


“这还是我第一次猜灯谜!”活动现场的小志愿者冯嘉颖笑着说道,她平时在妈妈曹女士的带领下经常参加各类志愿活动,但参加“自家”的活动还真是第一次。“我们看到这么大型的活动,很惊讶,也很惊喜。”曹女士告诉记者,她们一家多年来一直生活在员村街道,这次的活动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情怀与温度,“换个角度看,我们也见证了员村街道的发展和变化。”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员村街道党工委、中共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中共广州市石东实业有限公司党委结对共建的成果之一。自2023年石东公司党委与珠江钢琴集团党委达成结对共建关系以来,凝聚发展合力,构建优势互补、双向促进、共同提高基层党建格局,进一步提升城中村综合治理效能。

珠江钢琴集团发挥自身优势,始终践行“弘扬高雅艺术,传播先进文化”的使命担当,推进文化赋能乡村高质量发展,在员村地区举办多场惠民文艺演出,为推动城中村治理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下一步,员村街道党工委将加强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踔厉奋发共创未来,实现“以共建强党建,以党建促发展”的美好愿景。

编辑:苏惠琳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