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记|阴冷还要持续3天,广东气温“过山车”要来了!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2-26 11:1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2024-02-26
去年买的羽绒服穿回本了

新的一周,阴冷持续!

虽然未来几天全国各地气温呈回升态势,但升温的脚步实在是太慢了,不少地区还是保持在比常年偏冷的状态,比如广东西北部日平均气温就较常年同期偏低5℃至7℃。

而且在雨雪天气的影响下,南北方气温还出现了“倒挂”,比如昨天,南方部分地区的气温甚至比华北、西北等地区还低。

低温配合高湿,组合成360°无死角的湿冷攻击,姗姗来迟的阳光可能要等到周末才会出现。

尽管如此,春日的广州处处繁花盛放,绽放出花城独有的魅力——

近日,广州光孝寺内的黄花风铃木灿烂盛开,吸引了不少小伙伴前去打卡。

远处的木棉花也不甘示弱,于枝头怒放。

看完美景,我们说回近日的天气。目前的阴冷天气会持续到28日,然后进入“气温过山车”过程。届时,因暖湿气流有所加强,华南地区的气温会短暂大幅提升,最高气温甚至会超过25℃,随之大幅下跌,重回10℃+,因此小伙伴们本周要在短袖和羽绒之间频繁切换。

具体预报:

26日,韶关、清远、肇庆阴天有小雨(高海拔山区局部有冰冻),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为主,局部有零星小雨。最低气温:韶关、清远、肇庆北部、河源北部3~7℃(高海拔山区零下1~2℃,局部有冰冻),南部沿海市县13~16℃,其余市县8~12℃。

27日,韶关、清远、肇庆阴天有零星小雨,粤东、梅州东部、珠三角东部多云为主,其余市县阴天为主,局部有零星小雨。

28日,韶关、清远、肇庆阴天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局部有零星小雨。

广州方面,气温缓慢回升,早晚气温还是很低,3月新冷空气又来了……这段时间可以把去年买的羽绒服穿回本了!

具体预报:

26日,阴天到多云,9℃到16℃;

27日,多云,12℃到19℃;

28日,多云,14℃到23℃。

预计3月前,广东的小伙伴会处在不断与“湿冷”战斗的过程。这个南方人最熟悉的“魔法攻击”,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冷?该如何防御?一起来看看——

文|记者 谢哲

编辑:谢哲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