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为您点灯”!广州市越秀公园举办2024新春灯会公益专场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牧 发表时间:2024-02-27 16:47
金羊网  作者:孙牧  2024-02-27
广州市越秀公园内灯光璀璨,灯会展区游人如织,6000余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基层工作人员和家属相继在高10米的“大吉大利”灯组...

文 /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牧 实习生 唐青雪

图、视频 /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牧 实习生 洪浩妮(除署名外)

平安喜乐、人月皆圆,星河长明、花灯如昼,广州市越秀公园内灯光璀璨,灯会展区游人如织,6000余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基层工作人员和家属相继在高10米的“大吉大利”灯组前拍照留念,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2月26日,为了感谢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默默守护广大市民游客的基层工作者,广州市越秀公园举办“为您点灯”公益专场活动,邀请军警消防、教育系统、医疗战线、市政公共服务、绿美广州生态建设、街道社区、新闻媒体等相关工作单位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免费参观“粤彩中国年”——2024年越秀公园新春灯会,进一步传递温暖与幸福。

活动现场,大家沿参观路线逛灯会、赏花灯、逛市集、享美食、品诗词,一家人感受着广府新年的延续,也深切地体会着团聚的喜悦。来自湖南的廖梦君是一位在穗媒体工作者。身处灯会当中,她深切体会到了广府文化的与众不同,也在络绎不绝的游客和五彩斑斓的花灯之中感受到了广府新年的延续:“我是第一次来看越秀公园花灯会,能够受邀参加活动,我非常感动和开心,也因此感受到了羊城温暖的烟火气息。”

作为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一名财务人员,萧广宇在春节期间轮值上班,负责患者的缴费事务。今天,受邀请和家人一起前来赏灯,作为“老广”的他非常开心。在他看来,越秀公园新春灯会不仅是老广相聚的春节默契,更是满载着温暖的羊城记忆:“我很高兴能被邀请来看灯,弥补了过年没有好好和家人团聚的遗憾。这里的各种花灯非常漂亮,很有广州本地的特色。”

“越秀公园全员到岗,尽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各行各业的参观者能够享受最完美的灯会美景。”越秀公园业务部部长孟越介绍道,本次“为您点灯”公益专场活动是越秀公园“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工作举措,以此致敬新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工作者,让他们得以与家人团聚、感受新年气氛。

“他们过年期间坚持工作非常辛苦,也没能好好享受与家人团聚的时刻,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向他们传达新年的祝福,一同见证这温暖的高光时刻。”孟越说道。

编辑:杨浩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