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工行:聚焦“百千万工程”,助力城乡一体化发展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2-28 16:06
羊城晚报  作者:  2024-02-28

文/陈锴跃、曾柯权、余淑慧

当前,潮州工行紧紧围绕“百千万工程”,持续加大对潮安区食品行业,饶平县水产品、水族机电业、茶业等农业龙头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至2023年末,已为全市农业龙头企业提供融资授信1.55亿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余额达1.44亿元。

“粤农e贷”是该行推出的服务乡村振兴专属信贷产品,是为农户、农企以及人社部门三大工程(“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等涉农小微客户在线发放的流动资金贷款。贷款审批后,客户可通过手机银行自主提款,操作便利。该行充分运用“粤农e贷”信贷产品,为农户、涉农小微企业等涉农经营实体提供多渠道、低成本的资金源头活水,解决涉农企业资金问题,已累计为81户客户发放“粤农e贷”,累计发放贷款1.23亿元。

饶平县某养殖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莲藕种植和淡水养殖的农业企业。该行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企业拟投入资金加固拓宽道路,同时建造温室大棚,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存在资金需求。该行立即向客户推荐“粤农e贷”专属信贷产品,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并迅速为客户办理了贷款,有效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

同时,该行还积极加大乡村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在重点农业发展村中设立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目前已设立了七家服务点,通过服务点的设立,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对原服务空白点地区客户的触达。

编辑:朱光宇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