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或可媲美专车价格 “空中的士”或数年内实现

来源:金羊网 作者:钱瑜 发表时间:2024-02-29 07:27
金羊网  作者:钱瑜  2024-02-29
在规模化运营后,从深圳到珠海的价格或将低至约三百元。

羊城晚报讯 记者钱瑜报道:2月28日,羊城晚报刊发《搭大湾区“空中的士” 深圳到珠海只需20分钟》,引发各方关注。当日,峰飞航空科技品牌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称,由该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盛世龙”5座复合翼eVTOL载人航空器计划于2026年取得适航证后投入商业化运营,在规模化运营后,从深圳到珠海的价格或将低至约三百元。

峰飞航空科技品牌部相关负责人介绍,eVTOL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被喻为“空中的士”,安静环保、价格亲民是其明显优势。目前,峰飞航空科技研制的2吨级货运航空器预计将很快取得适航证,投入正式商业化运营,“我们将先物后人,在物流领域积累足够的数据和运营经验,为载人航空器的运营奠定基础。”据悉,东部通航已经签署了100架“盛世龙”航空器的采购订单。

东部通航相关负责人称,eVTOL在全球范围内没有跨城跨湾航线飞行先例,航线申请审批也没有可借鉴的经验,“eVTOL的正式商用还需要解决飞得起来、落得下去、管控得住、消费得起等问题。飞得起来就是要有空域保障、航线支持,落得下去就是要布局大量的停机坪、起降点,管控得住就是要依托数字底座,实现飞行全过程可协调、可监管、可追溯。消费得起就是要让飞行价格亲民,以科技创新惠及大众出行。”该负责人称,未来低空飞行或成为常态,市民可通过“空中的士”APP、小程序、PC网页等端口,获取由平台智能匹配的最佳出行方案,实现一键式预约以直升机或eVTOL(电动垂直起降载客飞行器)为载体的各类低空飞行服务。

早前报道:

搭大湾区“空中的士” 深圳到珠海只需20分钟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