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边检民警护航深港跨境学童“秒速”通关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黄俊生 洪祎 发表时间:2024-02-29 23:07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黄俊生 洪祎  2024-02-29
自2月19日香港首批学校开学后,每天6时30分,深圳福田口岸大厅又会准时迎来一群身着各式校服的深港跨境学童。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黄俊生 洪祎

开学啦!记者从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了解到,自2月19日香港首批学校开学后,每天6时30分,深圳福田口岸大厅又会准时迎来一群身着各式校服的深港跨境学童。

“新年快乐,警察阿姨,我叫李沐言。”3岁的李沐言小朋友走到学童验证台前礼貌地向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问好,并熟练地摘下口罩、递交证件、告知姓名,不到一分钟时间就便捷通关。

记者了解到,春季开学以来,跨境学童们在边检民警、口岸志愿服务队等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始终安全有序快速通关。

据皇岗边检站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每日经福田口岸出境的跨境学童约4000人,经皇岗口岸临时旅检场地出境的学童约130人。由于福田口岸地理位置和交通上的便捷性,一直是众多深港跨境学童的首选通关口岸。随着香港各个学校陆续开学,预计3月4日始,将有6000名跨境学童开启新学期双城求学之路。

结合低年龄段跨境学童较为活泼好动、自我防护能力有限的特点,为护航跨境学童平安求学路,该站及时采取“三提前两固定”措施全力做好跨境学童通关保障工作:即提前收集掌握学童集中通关时段及人数;提前开启并调试学童查验专用通道,确保查验设备运行正常;提前协调对接口岸志愿服务队义工,做好分区引导和秩序维护准备;固定开设学童专用查验通道;固定设置巾帼学童特色查验岗。

皇岗边检站温馨提醒广大学童家长:

每日6时30分至7时30分,16时30分至17时30分为皇岗、福田口岸跨境学童出入境高峰期。出行前请仔细检查学童出入境证件及签证(签注)有效期,满7周岁持用《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已采集备案生物信息的《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的学童,可以选择快捷通道办理通关手续。皇岗、福田口岸学童专用查验通道开放时间为工作日6时30分至8时;如需办理快捷通道备案采集,学童可携本人有效证件,经由家长陪同,在每日8时至18时到设在皇岗口岸临时旅检场地人行天桥下桥处、福田口岸出境大厅三楼的“快捷通道”备案采集点进行办理。

编辑:苏惠琳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