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好借力 龙年再出发!羊晚集团召开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黎秋玲 董柳 发表时间:2024-02-29 23:14
金羊网  作者:黎秋玲 董柳  2024-02-29
2月28日下午,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召开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以实际行动响应省委号召,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

文字/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黎秋玲 董柳

图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曾育文 林清石 王炯勋 周柏齐

人勤春更早,羊晚气象新。

甲辰龙年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话创新、谋未来,擂鼓出征再出发。

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热潮中,2月28日下午,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召开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以实际行动响应省委号召,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杜传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实干笃行

赢得高质量发展节节胜利

“春天万物生长,龙年龙马精神,正是开局起步、干事创业的好时节。”杜传贵指出,龙年新春第一个工作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擂鼓出征,奏响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最强音。他围绕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落实省委宣传部对集团发展的殷殷嘱托和重要要求,着眼当前的科技发展浪潮,立足羊晚的定位、优势,对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动员和部署。


杜传贵指出,新科技浪潮滚滚而来,发展新质生产力时不我待,羊晚集团要把握大局大势,用好时间窗口,争取历史主动,以文化为核、技术赋能,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知重负重,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补短板强弱项,重点落实好集团媒体融合“三改革两提升”工作安排,释放发展新动能。

杜传贵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一以贯之,突出重点,聚焦主责主业、媒体融合、园区建设三方面工作,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相融合,巩固、强化、拓展基本盘。要把握新媒体传播规律、抓好主责主业,浓墨重彩做好重大主题报道,秉持“文化立报”、推进“文化立端”,充分展示中华文明、岭南文化之美。要把握科技创新前沿成果,抓好媒体融合,将集团媒体融合发展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制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把握文创产业特点,抓好“一园七区”建设,高标准建设岭南数字创意中心,奋力打造“面向未来的精品工程、引领湾区的文化地标”。

杜传贵要求,要统筹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制度先行,行稳致远,全力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持续完善管理机制,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主动求变创新,掌握路径方法,建强人才队伍,狠抓任务落实,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把不确定性变为确定性,落细落实集团2024年度工作要点及任务清单,朝着打造最具岭南特色的新型现代文化传播集团发展愿景迈进。

“向着新的目标进发,我们应当豪情满怀,充满信心。信心来自于伟大时代给予我们的无限机遇,来自于文化创意产业的广阔空间,来自于羊晚66年的沉淀和丰富的资源,来自于特别能战斗的团队。”杜传贵勉励大家说,春天不会辜负每一颗向上的种子,历史不会辜负创新者、奋斗者,让我们继续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开足马力、团结奋斗,以每个部门、每个单位的步步为营,赢得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节节胜利!

起而行之

在媒体融合中勇敢闯新路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林海利围绕高质量推动集团采编工作讲话。

林海利指出,我们要肩负起一代代羊晚人持续奋斗、无悔奉献的职责使命,心系安全、砥砺前行,攻克由传统至融合的艰难关口,夯实由融合至深融的发展根基,在新时代新征程锚定目标、抢抓机遇,奋力打造羊晚高质量发展的新燃点、新爆发点。


林海利表示,围绕集团“奋力打造最具岭南特色的新型现代文化传播集团”、将羊城派打造为“岭南文化第一端”的发展定位,我们研究确立了集团2024年采编板块五大改革战略事项——“报纸改版”“羊城派改革”“采编薪酬制度改革”“内容生产力提升”“产品营销力提升”,探求羊晚事业、产业“量”“质”双升,争取实现羊晚双效丰收的更大突破!

抢抓机遇

为高质量发展作更大贡献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李和平围绕高质量推动集团经营工作讲话。

李和平指出,2023年集团经营工作全面完成各项指标,全线飘红取得大满贯。2024年,集团经营工作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稳中求进、进中保稳。


李和平表示,接下来羊晚集团要抢抓机遇,在树立大目标、锚定大文化、融入大发展、推进大建设、启动大招商、深化大改革等方面发力,抓党建促发展,全力以赴推进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改革,同步推进改革和发展工作,与时俱进建立新的规章制度,扎实做好纪律教育和安全生产工作,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同心同向

奋力谱写集团发展新篇章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向欣主持会议并传达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就抓好集团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向欣提出,大家要牢记嘱托敢闯敢干,传承发扬羊晚文化优势,围绕文化强国、文化强省建设目标任务,探索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羊晚路径;锐意进取善作善成,聚焦集团年度工作要点,立足各部门各单位职责分工,全力以赴把大事办好、把急事办妥、把难事办成;把握机遇同心同向,以奋斗的你我成就奋进的羊晚,共同谱写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集团党委委员孙爱群、孙璇、赖家彦、洪文香、胡泉,编辑委员会专职委员、各部门各单位处职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副总编辑、岭南数字创意中心基建办主任胡泉,以及经济新闻部吴江、文化副刊部邓琼、湾区新闻部马汉青、对外传播部蒋铮、技术研发部陈毅峰、新快报社冯树盛、品牌传播中心李艳文、创意园公司丁华、金羊发行公司李锋源、秋光杂志社熊锦华、物业管理公司肖鹏等负责同志,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2024年发展目标、关键举措和重点项目作表态发言。会议气氛热烈、交流深入,为集团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确方向、激发斗志、凝聚力量。

编辑:苏惠琳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