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3月1日起正式互免签 赴泰旅游同比增长超三成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发表时间:2024-03-02 07:39
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2024-03-02
记者从多家平台了解到,该新政刺激相关出游需求显著,我国出入境游市场有望打开全新格局。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星彤报道:3月1日,中国与泰国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正式生效。根据今年1月28日签署的该协定,中方持公务普通护照、普通护照人员和泰方持普通护照人员,可免签入境对方国家单次停留不超过30日(每180日累计停留不超过90日)。记者从多家平台了解到,该新政刺激相关出游需求显著,我国出入境游市场有望打开全新格局。

据携程平台数据,今年1月预定3月1日赴泰旅游的国内订单环比暴涨近4倍。3月1日当天,中国游客赴泰旅游同比增长超三成。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春节假期过后,出境游热度持续,近一周泰国机票搜索量环比增长近七成。

记者了解到,今年前两个月,中国赴泰游客数量突破100万人次,中国重新成为泰国入境游第一大客源国。

据悉,泰国总理赛塔自去年8月上任以来,推出多项促进旅游业发展措施,包括泰国国家旅游局启动的“泰国始终在乎您”(Thai Always Care)项目,以增强世界各地游客对泰国安全的信心。针对中国游客,泰国旅游警察总部特开通中文报警电话、上线中文版旅游警察应用程序等。近日,泰国旅游业界还联合携程,以直播带货的方式进一步招揽中国游客,并为4月份的泰国泼水节提前预热。业界认为,此次相互免签政策的实施,将使得泰国继续成为中国游客的热门出境目的地。

免签政策也吸引了更多泰国游客来华旅游。3月1日当天,携程平台泰国游客赴华旅游订单同比去年增长3倍,较2019年增长超160%;当天Trip.com泰国站点关于“中国”的相关关键词搜索热度同比增长3倍多,环比一个月前(春节前夕)增长超一成。当前泰国游客最青睐的中国城市包括:上海、广州、昆明、北京、成都、重庆、杭州、丽江、深圳等。

据了解,当前,国内各大城市直飞泰国的机票均价较春节期间降幅明显。去哪儿平台上,赴泰国旅游的前五大中国客源地中,广州-曼谷仅550元,上海-曼谷740元,成都-曼谷610元,深圳-曼谷537元,昆明-曼谷613元。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