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赏花游热度上涨3倍 赏花踏青哪里最火?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发表时间:2024-03-04 06:18
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2024-03-04
在赏花踏青的同时,融入传统文化活动或亲子、研学体验的赏花游成为春季赏花的新亮点。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刘星彤报道:3月伊始,一年一度的赏花季正式上线,赏花旅游成为春季最受欢迎的活动之一。在线旅游平台最新发布的踏青赏花出游趋势显示,3月赏花游热度同比上涨超过3倍,在国内各知名赏花地火爆的同时,周边中短途赏花游也受到游客青睐。花城广州不仅是热门赏花地,同时也成为春季赏花游第一大客源城市。值得关注的是,在赏花踏青的同时,融入传统文化活动或亲子、研学体验的赏花游成为春季赏花的新亮点。

今年赏花哪些地方最火?去哪儿数据显示,从2月下旬至4月,根据各地花期,全国热门赏花目的地包括:云南罗平、江西婺源、西藏林芝、江苏无锡、湖北武汉、广东广州、四川成都、重庆潼南、福建漳平、新疆伊犁。

据悉,花城广州百花盛开,木棉花、禾雀花、紫荆花、黄花风铃木、桃花、樱花、郁金香争奇斗艳,市区的中山纪念堂、越秀公园、珠江公园、天河公园以及近郊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等景点赏花热度高。

数据显示,近一周,飞往广州的旅客环比上周增加2成。国内热门赏花景点中,广州宝墨园跻身前十。从赏花游热门客源地来看,广州人的热情领跑全国,成为赏花出游最踊跃人士。

日前,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了春日限定广州赏花地图,官方推荐了光孝寺、洲头咀公园的黄花风铃木,烈士陵园、中山纪念堂的木棉花,华南农业大学、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的樱花等,为各地游客提供赏花指引。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春季赏花游市场呈现“长短结合”的特点,5天以上的中长线赏花游和3天以内的周边高频中短途出游均受到游客青睐。据同程旅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多样化的赏花旅游模式,越来越有文化味也成为近年赏花游的新亮点。如西溪湿地公园、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武汉园博园等众多景区和目的地将赏花踏青和传统文化结合,推出花朝节、花神巡游等赏花主题活动,游客可在赏花的同时,深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家庭则成为短途赏花游的主力。去哪儿数据显示,作为赏花主力的“90后”以携老带幼的家庭出行为主,青睐2-3天的周边自驾或小团赏花行程。对该类群体而言,融入亲子、研学体验的赏花行程更能满足需求。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