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通道开始隧道路面施工 预计6月具备通车条件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粤交集宣、沈仲、万凯、陈文欣 发表时间:2024-03-04 06:18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粤交集宣、沈仲、万凯、陈文欣  2024-03-04
3月3日下午5时,广东交通集团发布消息,深中通道隧道沥青路面下面层首件段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项目全线路面施工转入冲刺阶段...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王丹阳,通讯员粤交集宣、沈仲、万凯、陈文欣报道:在伶仃洋下30多米、粤港澳大湾区深中通道海底沉管隧道内,摊铺机、压路机等设备轰鸣,操作人员熟练驾驶着机械,拉开了项目隧道路面工程的施工序幕。3月3日下午5时,广东交通集团发布消息,深中通道隧道沥青路面下面层首件段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项目全线路面施工转入冲刺阶段。

深中通道是集“桥、岛、隧、水下互通”于一体的跨海集群工程,全长约24公里。其中,隧道路面工程总长度为6.8公里,施工总面积达26万平方米。按照施工计划,本次隧道沥青路面下面层首件段起于北侧行车道E21管节,项目路面工程总体计划于2024年4月完成。

目前,深中通道正全力推进机电、交通安全、附属工程等建设,计划6月具备通车条件。建成通车后,深圳至中山的车程将从目前的约2小时缩短至30分钟内。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