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增城深化升级3条精品红色文旅线路,传承弘扬红色文化

来源:新快报 作者:庄嘉宝 发表时间:2024-03-04 10:24
新快报  作者:庄嘉宝  2024-03-04
“英雄花开英雄城”2024广州增城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在增城城市馆正式启动,红色之旅首发活动同期“发车”。

新快报讯 记者庄嘉宝 通讯员增宣报道 春天到,木棉红。3月2日,正是广州木棉花怒放的季节,“英雄花开英雄城”2024广州增城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在增城城市馆正式启动,红色之旅首发活动同期“发车”,奏响了“赏英雄花 游英雄城 传英雄志 弘英雄气”的豪迈序曲。

2023年,增城区特别策划推出3条“英雄花开英雄城”精品红色文旅线路。今年,增城对该3条线路进行了深化升级,将部分广东省“百千万工程”典型村纳入其中。在新路线上,市民游客可以研学增城革命文化,同时了解增城的绿美文化、侨乡文化、丝苗米文化、荔枝文化等本土文化,在跨越时空中来一场沉浸式的“文化之旅”。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中部线路涵盖荔城街、增江街、荔湖街、朱村街,途经增城烈士纪念碑园、万亩丝苗米产业园等,将革命文化与乡村旅游、自然风光、乡村治理、现代农业等多个元素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南部线路涵盖永宁街、新塘镇、仙村镇,途经中共增城敌后(沦陷区)县委驻地旧址等,走进革命旧址深刻了解抗日革命事迹的英勇壮烈,穿梭于传统村落、荔枝小镇深入感悟悠悠古韵与勃勃生机。北部线路涵盖正果镇、派潭镇、小楼镇,途经中共增龙博中心县委机关旧址、白水寨景区等,展现增城北部革命文化,穿插民宿聚集村、大湾区旅游目的地以及增城北部最大行政村落等新兴乡村旅游业态,同时融入增城本土的报德文化,呈现增城“红色+乡村旅游”的多元性和独特性。

编辑:杨浩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