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支付宝可通行广州公共交通

来源:金羊网 作者:沈钊、严艺文、肖兆鹏、黄司平 发表时间:2024-03-05 06:35
金羊网  作者:沈钊、严艺文、肖兆鹏、黄司平  2024-03-05
3月4日起,香港游客使用港版支付宝AlipayHK的乘车码扫一扫,即可乘坐广州公共交通。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沈钊、严艺文,通讯员肖兆鹏、黄司平报道:记者3月4日从蚂蚁集团了解到,即日起,香港游客使用港版支付宝AlipayHK的乘车码扫一扫,即可乘坐广州公共交通,包括广州地铁、公交车、有轨电车、水上巴士以及佛山地铁。

据介绍,香港游客来到广州,只要在AlipayHK搜索“广州地铁”并按照提示开通,即可生成乘车码,实现广州和佛山公共交通的扫码出行。出行支付以港币进行结算,还能享受广州市公共交通车票政策优惠。

此前,AlipayHK已经可以在深圳公交地铁、佛山和中山公交和上海交通扫码乘车,同时也可在App内预约内地网约车、购买高铁票和跨境巴士车票。和广州地铁实现互联互通后,AlipayHK在大湾区内使用更加方便。消费方面,AlipayHK用户在内地只要见到支付宝或Alipay+标识,就可以用AlipayHK以港币结算进行支付,与在香港操作一致,同时可以享受汇率优惠、积分奖赏及区内商户优惠等。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