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剧院第七届女性艺术节于明天开幕 上演13部舞台作品 其中两部为首演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通讯员姚惠 发表时间:2024-03-06 06:14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通讯员姚惠  2024-03-06
舞剧《人在花间住》和粤剧《双绣缘》都将在广州大剧院的舞台进行首演。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姚惠报道:广州大剧院第七届女性艺术节将于3月7日开幕。本届女性艺术节的主题为“我本多样”,将轮番上演13部舞台作品,涵盖舞剧、话剧、戏曲、古典乐等多种演出类型。其中,舞剧《人在花间住》和粤剧《双绣缘》都将在广州大剧院的舞台进行首演。

3月7日至8日,巴黎歌剧院委约的首位中国女性编导、2023年威尼斯双年展特别委约编舞家谢欣将带着舞蹈剧场《静地回升》重返广州大剧院的舞台。这部记忆与时间交错的全新力作,讲述了其走过半生,坦然面对自我后对于生命的感悟。

舞蹈家王亚彬将带来自导自演的舞剧《海上夫人》。这部根据挪威戏剧大师易卜生同名戏剧改编的舞剧,迥异于话剧版的台词为王,以肢体展现女主角艾琳达复杂而深邃的内心,讲述其在责任、婚姻、欲望与自由之间挣扎,来揭示女性独立意识的觉醒。

今年,中国芭蕾经典《红色娘子军》迎来首演60周年纪念。3月16日至17日,中央芭蕾舞团将于足尖上舞动最美“中国红”。

广东歌舞剧院2024年全新创排的舞剧《人在花间住》将在广州大剧院进行首演。

由广州粤剧院创排的大型新编古装粤剧《双绣缘》,首次将广绣的传说故事搬上粤剧舞台,展现两大非遗艺术的美和魅力。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李嘉宜、吴非凡分别饰演卢眉娘和卓英英一角。

编辑:聂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