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世界丨黑利退出美国总统大选;李显龙回应霉霉演唱会引邻国不满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3-07 08:0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2024-03-07
印度逮捕8名涉嫌强暴西班牙网红的嫌疑人

美联储称今年可能适当降息

当地时间3月6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美联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发表证词。

鲍威尔表示,今年某个时点可能适当降息;美联储对通胀风险保持高度关注,预计在对通胀可持续朝2%下降有更大信心之前,降低政策利率将不合适。

黑利宣布退出美国总统竞选

当地时间6日,美国共和党党内竞选者、美国前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宣布退出美国总统竞选。至此,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共和党内的主要竞争对手均已宣布退选。

有媒体预测,拜登和特朗普最早可能在未来数周内锁定民主党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特朗普已会见马斯克等富豪

《纽约时报》5日报道称,据三位匿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3日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与企业家马斯克和一些可以为共和党竞选活动提供政治捐款的富豪见面。

《纽约时报》称,特朗普和其竞选团队正努力寻找更多捐款人来支持自身的财务状况。一名与特朗普讨论过此事的人说,特朗普向盟友赞扬了马斯克,并希望尽快与这位亿万富豪进行一对一会谈。

普京:俄罗斯将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积极合作

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在俄南部城市索契会见到访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时表示,俄方愿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继续保持合作。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在会见时表示,俄罗斯将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在多个领域开展积极合作。他指出,俄罗斯尽一切努力提高核能设施的安全性。俄方也准备讨论相关任何敏感和重要的问题,并尽一切努力确保所有与俄相关的核能设施关联地方的安全。

李显龙回应霉霉演唱会引邻国不满

5日,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被问到新加坡争取到成为泰勒(“霉霉”)演唱会在东南亚唯一站点,是否引起其他东南亚国家的不满。李显龙表示:“这是一项成功的安排。我不认为这么做不友善。有时某个国家谈成协议,有时是另一个国家。我们不会明摆着说,‘你能在这里演出的条件是你接着去其他地方演出’。”


美国知名歌手霉霉的时代巡回演唱会3月2日在新加坡开演。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泰勒·斯威夫特演唱会将为新加坡吸引数十万来自其他国家的游客,也让泰国、菲律宾等国家分外“眼红”。

马斯克称“星舰”或很快进行第三次试飞

据美国“太空”新闻网5日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公司)创始人马斯克在社交平台上发帖称,该公司的“星舰”重型火箭可能很快进行第三次试飞。


报道提到,马斯克此前接受采访时也称,“星舰”可能会在2024年3月进行第三次试飞。不过,报道称,对于此次试飞,SpaceX公司尚未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批准。

去年,“星舰”超重型火箭进行过两次试飞,但均以失败告终。

印度8名强暴西班牙网红嫌疑人被捕

据媒体5日报道,印度当局宣布,8名涉嫌轮奸巴西和西班牙双重国籍“网红旅行博主”的嫌疑人已全部被抓捕。媒体称,嫌疑人的年龄在18岁至25岁之间。

据此前报道,在社交平台拥有数十万粉丝的旅行博主及其丈夫在印度贾坎德邦杜姆卡区骑摩托车旅行期间遇袭。

33名医学教授状告韩国政府

态度强硬的韩国尹锡悦政府和不肯退让的医学界之间,冲突越发激烈。有报道担心“3月医疗大乱的可能性增大”。

据央视新闻3月4日报道,韩国7000名离岗的实习和住院医生将进入吊销医师执照程序,相关处理不可逆。不过在饭碗受到威胁的情况下,韩国医学界反而显得更加“团结”,大韩医师协会在首尔汝矣岛举行“总动员”集会,据称有3万多人参加;33名医学院教授集体提起诉讼,要求韩国政府取消扩招计划,有的医学教授甚至主动剃掉头发,表达“0扩招”的立场。

比特币价格飙升至历史新高

据路透社5日报道,在投资者将大量资金投入美国现货交易所交易的加密产品以及全球利率可能下降的前景推动下,比特币价格5日飙升至历史新高。

这种全球第一大加密货币的价格创下69202美元的高点,超过2021年11月达到的68999.99美元的历史峰值。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央视新闻、参考消息、中新网、环球网、红星新闻、中国侨网、财联社等)




编辑:冷爽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