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赵心竹:汇聚女企业家力量带动姊妹顺利创业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杭莹 发表时间:2024-03-08 06:42
金羊网  作者:杭莹  2024-03-08
女性创业可以让女性拥有独立的经济权、争取自己想要的生活,也能获得更多成就感和满足感。

4085995b18e3acec23c9040b484e114.jpg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发表重要讲话。正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节日祝福,饱含深情、鼓舞人心。正在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振奋龙马精神,发挥“半边天”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巾帼贡献。来,一起聆听她们的心声——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女性走上自主创业道路。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女性就业创业话题也是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深圳市中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心竹持续关注的话题。

“优秀女性在自我成就的同时也为社会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已是推动我国经济高速增长的一股重要力量。”赵心竹表示,自己在调研过程中发现,71.7%的女性认为资金短缺是影响创业的主要因素,29.1%的女性因为资金短缺而放弃创业。虽然许多地区设有鼓励女性创业的小额担保贷款,但相对于创业环境而言,似乎力有不逮。

身为一位优秀的女企业家,多年的创业经历让赵心竹深知个中艰辛。她认为,推动女性创业是一项系统工程,除了需要政府的支持,还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其中,协会就可以发挥很好的作用。赵心竹表示,女企业家协会成员皆为创业成功的优秀女性或企业高级管理人才,她们有着丰富的创业及企业管理经验:“建议各地以女企业家协会力量为基础,建立女性自主创业培训体系。”

赵心竹提到,许多女性在创业之初都会因为没有推广机会,遇到企业缺乏宣传、产品缺乏展示、技术缺乏交流等问题。而女企业家协会聚集了各行业精英,拥有来自各方面的资源,非常适合带领创业者走出困境。

她进一步表示,建议各地借助女企业家协会的社会影响力,通过搭建企业、产品集中展示平台,提供与投资者、供应商对接机会等资源共享方式,为创业者带来更多商机。同时,鼓励协会会员以互助形式为创业者提供免费专业(税务、法律等)服务,帮助创业者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行业竞争力。

“女性创业可以让女性拥有独立的经济权、争取自己想要的生活,也能获得更多成就感和满足感。”赵心竹说。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杭莹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