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董明珠:女性在不同的领域都可以作出表率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杭莹 发表时间:2024-03-08 06:42
金羊网  作者:杭莹  2024-03-08
现在是女性最幸福的时代,在这个时代,我们要不断挑战自己,不依赖外部环境,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浇花、收获。

e0ffacd605602928346439895fa76cf.jpg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发表重要讲话。正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节日祝福,饱含深情、鼓舞人心。正在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振奋龙马精神,发挥“半边天”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巾帼贡献。来,一起聆听她们的心声——

“现在是女性最幸福的时代,在这个时代,我们要不断挑战自己,不依赖外部环境,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浇花、收获。”作为女性企业家中的代表人物,全国人大代表、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如是说。

在董明珠看来,从旧社会裹小脚到在家当家庭主妇,再到走上社会、和男同胞一起就业创业,时代不断给予女性更好的机会:“我认为女性不用将性别当作约束自己的负担,而应该敞开发挥自己的能力。”

“女性在不同的领域里都可以作出表率。”从一名普通的销售员到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的奋斗故事总是为人津津乐道,她用她的亲身经历证明了自己的言论。随着中国消费市场不断扩大,个性化、品质化的新消费趋势崭露头角。在董明珠的带领下,格力电器凭借其“无风胜有风”的空调、让鲜肉告别“保鲜期焦虑”的冰箱以及智能洗衣机等产品,成功把握住了这一消费升级的机遇。

今年全国两会,董明珠也十分关注高质量发展相关内容。“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我非常赞成。”董明珠表示,高质量发展不是一个行业的事,每个行业都要用技术服务社会。各行各业都实现高质量发展,才是真正的高质量发展。她举例说,以前没人会把格力和矿井、果农联系起来,但现在格力为他们开发了急需的产品,如新型矿井空调、荔枝等果蔬保鲜设备等,为采矿业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

“不服输”是董明珠的代名词,想做的事,拼尽全力也要完成并做到最好。董明珠表示,新型工业化是发展趋势,要脚踏实地坚实推进,不能“一口吃个大胖子”,在面对不利因素时,要努力让自己成长。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杭莹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