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翟美卿:女性是国家经济建设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泽云 发表时间:2024-03-08 06:42
金羊网  作者:陈泽云  2024-03-08
柔肩扛重任,巾帼显担当。女性是社会的半边天,是国家进步不可或缺的力量。

d429a4aad47376daa3c954fd39f089d.jpg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发表重要讲话。正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节日祝福,饱含深情、鼓舞人心。正在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振奋龙马精神,发挥“半边天”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巾帼贡献。来,一起聆听她们的心声——

“作为新时代的女性,首先要自强、自立、自信。对内,女性能影响一个家庭的家风文化;对外,能直接参与到国家的经济建设中。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女性也将持续发挥更强大的巾帼力量。”全国政协委员、香江控股董事长翟美卿表示。

作为妇联界别的政协委员,翟美卿同时也担任广东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一直以来,她主动作为,助力搭建粤港澳女企业家交流合作平台,组织女企业家开展经济交流、考察和经贸洽谈等活动,帮助大湾区女企业家拓宽“朋友圈”,共谋新发展。在这个过程中,她惊喜地发现,女企业家已经广泛分布在大湾区的高端制造业、服装设计加工、珠宝设计生产、食品工业、健康养生、文化传播等领域,有的是经营企业三四十年的成功企业家,也有“90后”创业者和家族企业传承人。巾帼不让须眉,她们同样是推动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为大湾区经济的勃勃生机贡献力量。

“柔肩扛重任,巾帼显担当。女性是社会的半边天,是国家进步不可或缺的力量。”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翟美卿寄语广大姐妹,要在担当进取中绽放独特魅力。

“我也倡导社会给予女性更多的尊重和关爱,让她们能够更好地发挥力量。”翟美卿表示,今年自己也带来了一份推动妇女权益保护的提案,建议在原来的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基础上,实施低收入家庭孕产妇、哺乳期妇女、婴儿营养改善项目。建议拓展项目补助形式、提供专项资金保障,为她们提供有针对性的营养补充,助力构建健康中国。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泽云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