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周荃:为广东城乡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发表时间:2024-03-08 06:42
金羊网  作者:谭铮  2024-03-08
女性首先要好好爱护自己、善待自己,让自己能量十足,像太阳一样陪伴家人,这样才能构建和谐的家庭,进而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4b3e8073132e4f7a8a1e8ca55e871e8.jpg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发表重要讲话。正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节日祝福,饱含深情、鼓舞人心。正在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振奋龙马精神,发挥“半边天”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巾帼贡献。来,一起聆听她们的心声——

经过一年的履职积累和沉淀,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周荃,对政协委员这个身份有了更深的体会。

“政协委员应当走近群众发现问题,了解民众心声。同时,要反映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或建议。”她说,参与提案、调研、考察以及专题协商活动,让她逐步进入了政协委员的角色,也让她对政协委员的身份有了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除政协委员身份外,周荃还是一名绿色建筑领域的青年科研人员。长期以来,她专注于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研究,并多次牵头承担国家级、省级科研课题和技术标准制定。十多年来,她见证和参与了广东推进城乡绿色低碳发展的历程和实践。今年,她提交的4份提案中,就有一份与绿色基建密切相关。

“我国在绿色基建方面已经有20多年的探索和积累,我们的经验可以帮助‘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更好地平衡经济发展与环境治理之间的问题。粤港澳大湾区具备成为绿色基建输出引领地的实力基础。”受访时,周荃表示,助力“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实现绿色发展,分享中国在绿色基建过程中积累的经验,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她看来,粤港澳大湾区具有显著的国际优势,且一直以来交流畅通、政策开放、技术先进、人才济济。她建议,将大湾区建设成为我国“一带一路”绿色基建软实力输出的引领地。

作为一名女性委员,周荃表示,在社会中,女性承担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比如我,既是妻子,又是母亲,还是女儿。我认为,女性首先要好好爱护自己、善待自己,让自己能量十足,像太阳一样陪伴家人,这样才能构建和谐的家庭,进而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周荃说。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