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趋势向好 业内共盼“小阳春”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玉霞、徐炜伦 发表时间:2024-03-08 10:02
金羊网  作者:陈玉霞、徐炜伦  2024-03-08
受益于春节前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利好,市场在节后热度回升明显,中心城区的热点项目表现更为明显。业内人士认为以价换量仍是市场主...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玉霞 徐炜伦

多家中介机构发布的广州二手楼市成交报告显示,受春节这一传统淡季的影响,广州2月新房及二手房成交宗数均有明显下降。不过,受益于春节前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利好,市场在节后热度回升明显,中心城区的热点项目表现更为明显。业内人士认为以价换量仍是市场主流。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统计数据显示,受春节长假影响,市民忙于出游或返乡,业客双方交易意愿均较弱。2024年2月(统计周期为1月26日至2月25日),广州市二手住宅网签宗数和面积为4865宗和49.03万平方米,环比大幅下降42.43%和42.26%,同比下降51.04%和49.04%。其中白云区、黄埔区、花都区和增城区等来穗人口数量较多的区域环比下降幅度较大,分别为49.21%、48.13%、47.28%和46.73%。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的数据同样显示,2月广州市二手住宅成交宗数为4856宗,环比下跌42.4%,同比则下跌51%。

虽然2月份整体行情欠佳,但也能看到一些向好趋势。剔除春节假期,节后的一二手房网签情况均出现了大幅上涨。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数据显示,节后一周(2月19日-25日),广州全市二手房网签量达1489宗,环比大幅上升411.68%,11个行政区二手成交量全线增加,网签宗数翻了3-5倍不等。合富置业人士也表示,尽管受到春节数据的扰动,但已能看到二手楼市交投活跃度上升的趋势。

受放盘量增加影响,以价换量仍是二手楼市成交法宝。合富大数据显示,最近一年,广州二手住宅市场议价空间都保持在5%以上,最高达到8.2%。最近5个月数据持续上升,2月的议价空间处于8%,接近最高点。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的《2024年3月中介协会经理人指数报告》提到,在利好政策和5年期以上LPR下调的双重加持下,目前行业信心回升,从业者普遍认为市场“小阳春”可期。

编辑:杨浩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