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授课+实地培训!广东青年兴乡计划千人创客省级示范班举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 发表时间:2024-03-08 22:11
金羊网  作者:鄢敏  2024-03-08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近日,广东青年兴乡计划千人创客省级示范班(首期)在广东省团校启动,来自全省21个地市的115名学员参加。记者获悉,广东共青团今年将实施广东“百千万工程”青年兴乡培育计划、南粤青年乡村创业计划,探索建立“共青团+企业+高校”的联合培养模式。


“身边的人都说种田没有出路,返乡创业初期我也迷茫过,但现在我为当初的决定感到庆幸。”上完广东“百千万工程”专家智库成员的理论课后,阳江“新农人”陈龙舟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在返乡创业路走下去的信心。

为帮助广东青年创客快速成长,之后学员们走进浙江“千万工程”的发源地,现场学习经验。大家来到杭州江东村、新港村和小古城村开展实地培训,共同探讨基层治理、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运营管理的思路和方法。


“这里的电商渠道真是让人大开眼界,也许我们的种植养殖业也能和电商渠道擦出火花”“农文旅一体化!种田不是只有面朝黄土背朝天,农田上还有优美的风景”……其间,学员们不时发出感叹,在笔记本写下感悟。

第一周课程结束后,学员们还将接受系统化的培训、陪伴式的指导。记者了解到,他们将在“广东兴乡青年学习交流平台”小程序完成线上学习课程,并前往省内实践基地进行训练。


据悉,广东“百千万工程”兴乡青年学堂已上线,兴乡青年火种万人线上班同步开启报名。除了顾益康、李小云等大咖导师,同时有广东兴乡青年、中国农大-腾讯乡村CEO,讲解介绍乡村振兴政策理论、乡村经营、乡村数字化工具使用、乡村创新创业、乡村农文旅融合经营、乡村数字化经营等内容。

“我们希望为乡村持续播撒兴乡人才的火种,给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广东共青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最终目的是为返乡下乡、振兴乡村的青年提供系统化、创新性支持。

编辑:李轩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